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装修时选择质量低劣,价格最便宜的楼梯有什么安全隐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5:42

      楼梯不能图便宜,避免日后的安全隐患
      现在购买复式楼和别墅的人越来越多,在进行家装的时候就一定少不了楼梯的选购。相应的,楼梯市场也在不断壮大。现在市面上的楼梯种类和材质种类非常多,并且楼梯的质量也良莠不齐,但是很多业主却不重视楼梯的质量,因此带来了不小的损失。这不,前段时间王泽忠就因为当初不重视楼梯的质量,而让自己遭遇了不小的损失:
      我叫王泽忠,家住天津。由于我和妻子都是独生子女,而且双方父母年龄都是慢慢增大,再加上家里的两个孩子,就想着买一个大一点的房子,我们大家都住在一起,好方便照顾,所以我和妻子就拿出多年的积蓄买了一套小别墅。房子买了就得装修,由于买房花了很多钱,所以在装修上就能省则省。而且也马上要过年了,就想着在年前搬进新家,我们全家一起过个年。所以我们一门心思地就扑在了装修上。
钢木楼梯旋转楼梯玻璃钢结构楼梯吊铺
      装修公司很负责,工程进度与装修质量都让我很放心。但是装修楼梯时,我的装修经费也不多了,所以就要求装修公司给我家装个便宜的楼梯。虽然装修公司不建议我安装最便宜的,但是我觉得这个没必要,最后我安装的就是最便宜的楼梯。工期如期完成,我们全家也如期地搬进了新家。
      我们全家也准备一起过年了。可是万万没想到,本来是欢乐的在新家里过年,最后我们是在医院过的新年。因为是新家,所以两个孩子很是兴奋,就在楼梯上跑上跑下地玩,可是由于楼梯质量差,还没有扶手,所以孩子在打闹过程中不小心从楼梯上滑倒摔了下来。万幸小孩子身体好,要是换成老人摔下来,指不定会怎么样呢。
      其实这个意外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当初装修公司也再三也堤醒过我,可是我却为了省下点钱而装了便宜的楼梯。好在孩子没什么问题,不然真是会害了孩于。为了家人的安全考虑,我只能再次找到装修公司重修装楼梯。现在想想钱没省下,还害得全家人没过好年。
      选择楼梯不要图便宜,更不要图省事。就楼梯而言,很多家庭不重视楼梯的选择,简单地认为,不就是楼梯嘛,能上下就行了。也有的人舍不得为楼梯花钱,认为越简单花钱越少越好。结果是满室金碧辉煌,唯有楼梯简陋不堪。我们在调查中发现很多人为了图便宜,连扶手也不要,不仅感觉冰冷而且连支柱也摇摇晃晃,这样既不安全也不美观。还有的人让装修公司找最便宜的木质楼梯,结果从一些小作坊工厂买来连烘干也做不到的木制件,现场安装现场刷漆。没过多长时间木头裂了,漆也脱了,到那时后悔也来不及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