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细木工板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5:56

    细木工板按结构、层数、表面加工、加工工艺、拼接状况等可分为不同的种类。   
(1)在结构上,有实心细木工板(以实体板芯制成)和空心细木工板(以方格板芯制成)两种。   
(2)在层数上,有3层细木工板(在板芯的两个大表面各粘贴一层单板制成)5层细木工板(在板芯的两个大表面上各粘贴两层单板制成)和多层细木工板(在板芯的两个大表面各粘贴两层以上层数单板制成)3种。  
(3)在表面加工上,有单面砂光细木工板、双面砂光细木工板和不砂光细木工板3种。   
(4)在加工工艺上,有手工拼板(以人工的方式将实木条拼贴在一起,通过与上下各两层的单板粘贴形成固定)和机制板(通过设备加工将实木条拼贴在一起)两种。其中前者握钉力差,缝隙大,不宜锯切加工,只能整块使用,后者除去层与层之间的胶粘连接外,实木条之间也有胶水粘接,质量上更具优势。   
(5)在拼接状况上,有胶拼板芯细木工板(用胶粘剂将芯条胶粘组合成板芯制成和不胶拼板芯细木工板(不用胶粘剂将芯条组合成板芯制成)两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