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结合法配选装修材料?怎样利用结合法配选装修材料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3:12

      结合,即联合,这是木制品(家具)制作离不开的手段,它是一种把各零星木材通过桦眼、螺钉、圆纹钉或胶粘剂等,组合成设计图纸要求的图案、结构和整体工件的做法。
      从长时期的实践中得知,钉结法和胶结法这两种结合方法,比较适合于软实木材料和一般性人造木板材,如果配选硬实木材料,无论是使用钉结合法中的螺钉、圆纹钉与螺栓结合,或是采用竹、木钉结合,做出来的质量都不如软木材的质量效果好,结合起来还比较费劲,不能如人意。同样,配选硬木材料采用胶结法,也不如软木材料和人造板材的质量好。主要在于软实木材料吸附胶粘剂的能力比硬实木材料要好得多,因为硬实木材的质地比软实木材致密,不容易吸附胶粘剂。这样,在采用结合方法装配木结构时,常常将钉结法和胶结法配合着使用,以提高木结构结合的稳固性和可靠性。采用钉胶结合法组装家具。
      桦结法即采用桦头与桦眼相结合的做法,在配选木材料方面,一般是采用硬性实木材料制作,软性实木材料配选得不是很多。在制作板式柜、箱和装饰件结构时,大多采用燕尾桦和细齿桦的做法,很少采用直桦眼相结合的方法。做传统式的仿古家具,必须配选硬实木材料,采用桦眼结合,并且大多是采用双桦头和双桦眼结合的做法,以保证结合牢靠。
      由此可见,采用什么样的结合方法应该配选什么木材料,或是遇到什么样的木材料就要采用哪一种结构做法,一方面是由装饰和制作家具工艺和技术要求所规定,其目的是确保结构的质量,同时也使制作加工方便省时省力,提高工效,另一方面是由工作经验总结出来的,有由师傅的经验传授的,也有通过自身实践总结的,还有从相关专业书本上学到的。随着对自然木材料资源的保护和人造材的发展,在家庭装饰和木制品(家具)的制作中,应采用结构结合法加工制作所需物品,同时采用一种或多种结合做法进行,使装饰结构和木制品(家具)的结构,既结实牢固,又美观实用,令业主满意。仿古家具采用双桦头和双桦眼结合做法。
      现在家庭装饰的木制品(家具)的结构制作中,不仅采用样眼结合法,还逐渐地发展到连接件结合法了。采用螺钉与螺钉套组成的连接件结合做法,主要是针对硬塑人造板材、硬质纤维板材等,加工制作板式装饰结构和板式家具十分适宜。因为,人造板材虽然是硬性的,若是应用桦眼结合法,其材质的韧性比不上硬实木材,材料的厚度也很有限,又是局限于做板式结构,而不是做框架式结构,故而采用连接件的结合做法。其连接件均是配套的,其螺钉与钉套的长短和大小都是经过计算,与石黎人造板材、或硬质纤维板材或胶木板材的厚度正相符合,连接装配后其牢固度是恰当的。如果装配的结构件固定不摆动,其质量是有保障。假若装配的结构件需要经常搬动,那么,需要提醒的是,其连接件就要求配选材质更好一点的,否则就很难达到质量标准了。
      总而言之,从结合方法上配选好木材料,其做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既能以结合法配选合适的木材料,又能以木材料选用或变更结合法,只要有利于结构质量,就是可行的。同时,还可以不断地创新结合方法,把家庭装饰质童和木制品(家具)的制作质量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门结构采用桦头和桦眼结合与胶粘结合双结合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