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奥运期间的租房规划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8:28

  奥运会日益临近,全国越来越多的游客已经开始准备自己的北京08奥运之旅。据有关部门预测,奥运会期间北京将接待4.5万-5万游客。届时,国内外的庞大游客群体的住宿将是一个焦点问题。在此期间除奥组委指定的酒店以外,北京市房屋租赁市场也将成为供应主力。

  对此,北京市的出租房屋的业主表现出极大的关注。据北京市奥组委推荐房地产经纪机构公司称,近50%业主愿意在奥运会期间将房子租给游客,甚至已经出现业主为了能在奥运会期间出租自己的房子,而提前接触租赁协议或暂时闲置房源的现象。从目前市场反应的情况来看,业主对奥运期间短租房租金的心里预期非常高。尤其是亚运村、首体等奥运会场馆周边的房源,其租金以每月10%的幅度迅速增长。记者走访亚运村周边房源发现,打算在奥运会期间出租房源的业主期望租金价格高出平时的5~6倍,甚至最高预期达到10倍以上。

  专业人士提醒广大的业主,奥运会期间的租金是会比平时有一定的涨幅,但是涨幅度还是要看那是具体的行情而定。试想在奥运期间以高额的租金创收,借奥运狠赚一笔的想法并不现实。而且,并不是所有房源都能在奥运会期间“升值”。业内人士分析说,奥运会期间,主要奥运场馆邻近的房源租金会有明显的涨幅并且需求也比较大。如亚运村、首体、工体和五棵松等,而离场馆距离较远的房源的租金涨幅和需求情况会相对少些。另外,房源的交通状况、装修程度等因素对会影响房源出租,也建议那些对奥运短租房具有较高心里预期的业主不要过于乐观。

  目前,就多数业主关心的奥运期间是个人出租还是委托中介出租问题,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首先,如果是个人出租,那么业主首要面临的问题就是求租信息的获取。因为奥运期间外地游客或国外游客来京租房都是提前预定的。如果业主选择个人出租,房源的信息很难传达到客户那里。由于没有可靠的需求,想在奥运会举办期间快速租出去是很困难的。

  而业主委托正规的中介公司出租房源,无论从房源信息发布,求租需求的获取都要比个人出租具有很大的优势。多数外地来京的游客不会耗时耗力地亲自去找房子,一般都会在房地产中介预定。目前,北京市奥组委已经公布奥运会期间的推荐房产中介为公司。早在,今年8月,就有5家前期来京的国外媒体运营中心在奥组委媒体运营中心的推荐下与签订了租赁合同,并对北京市中介服务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其次,想在奥运期间将自己的房源出租给奥运游客并获取高额租金的业主还考虑到奥运会举办前后房源闲置周期。如果仅为了在奥运期间出租,在提前或奥运结束后闲置更长的时间,导致几个月房子都没人住,这样一来就得不偿失了。

  如果将房源委托给中介就可以避免或者尽量降低由房源闲置带来的损失,因为中介具有大量的客户群体,即使奥运会结束仍有大批普通求租需求,完全可以尽快找到新租客。

  另外,通过委托中介租房在协议签署、财产维护、租金交付等方面都拥有可靠的保障。这样算下来,既能赚的较高的收益,又能做个省心的奥运房东就不是什么难事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