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设计敞开式餐具柜配置?有什么好的选择方法?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2:44

      敞开式餐具柜已不常见,但仍有人在用,不过现在做了一些改进。敞开式餐具柜能直接看到柜内摆放的餐具和其他物品,现在则多给敞开式餐具柜装配上了透明玻璃推拉门,这样配置餐具柜,是适宜于整不现代式装饰风格的做法。
      为体现家庭装饰的现代风格,色彩常以棕色、象牙色、自色和灰色等色彩为基本色调,材料一般用玻璃、防火板、金属和现代复合材料等,用直线和透明来表现现代感。因而在家庭特色装饰中,对于厨房的装饰采用敞开式或透明透亮式,可给人一种通法感。
      以往,不论是加工制作或是购买的敞开式餐具柜,大多是框架式;如今,这一类小柜家具,除了使用自然实木材组装的之外,几乎都是板式结构的。
      加工制作这一类开敞式餐具柜,大多选配中密度纤维板或胶合板之类的人造板材。由于这一类材料比较硬实,大多是不需要作表面涂饰的。组装时,将各板材根据实际尺寸要求进行锯割成型。其尺寸可大可小,既可加工制作成长方形,也可加工制作成正方形。钻眼用套式螺钉紧固。先将顶板、底板、侧板和背板组装成一个外柜,再将搁板装配上去。装配搁板不要用开槽的方式嵌人侧板内,只能用螺钉紧固木仿条于两边侧面板上,或用“L”形钢板紧固在侧面板上。若要使搁板稳固,还可在背板与侧面板同样水平位置上紧固木仿条或" L'’形钢板,使搁板能稳稳当当的。最后安装轨道玻璃门,敞开式餐具柜便组装完成。
      一般情况下,敞开式餐具柜是固定在墙面上,从背板的四角部位先钻上孔眼,再对着孔眼的相应位置在墙面画上定位记号。为防止潮湿,都是给这一类墙面做防潮处理,或是涂防潮涂料,或是贴防潮膜。接着在定位记号上冲击打孔,装上膨胀螺栓,将整个餐具柜用膨胀螺栓紧固在墙面上。若是整个墙面镶贴上瓷片后,再将餐具柜悬挂起来,仍然是要应用冲击打孔,装配膨胀螺栓紧固装配的。但值得提醒的是,在瓷片上冲孔前,必须在定位记号上选用钢钉轻轻地将瓷片钉透后,才能在水泥墙面上冲孔,切不可直接在瓷片上冲孔。否则,不仅冲击会错位,还会损坏瓷片。在将餐具柜装配在瓷片上时,还是给背板面贴防潮膜作防潮处理为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