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承重墙能拆吗?阳台配重墙能拆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9:48

    由于很多二次装修的住宅是老房,’在结构上有些不合人意,有时需要拆掉一些墙将空间重新整合,但因为老房的墙面大部分都是承重墙,不能随便拆除,否则会改变房屋受力结构。也不可随意在承重墙上打洞或开门,否则将带来严重的隐患。辨别承重墙的方法有很多,最准确的是按照原有图纸来辨别,或者是找专业人士对房屋的结构进行重新梳理。一般来说,可以根据墙体的厚度来判断是否是承重墙。对于房屋中厚度在24cm以上的墙最好不要拆,这类墙大多都是承重或者配重墙。此外。承重墙一般较密实,用手敲击闷实而无响声,而敲击起来有“空声儿”的墙面,大多属于非承重墙,可以拆改。一般在砖混结构的建筑物中,凡是预制墙板一律不能拆除或开门开窗。另外。有人在承重墙上开门开窗,这会破坏墙体的承重,是不允许的。
     阳台的矮墙虽然不是承重墙但它对房屋起着一定的配重的作用,就像起重机的配重一样。配重墙能不能拆要看实际情况,正常情况下:阳台宽度不超过1.2m、阳台侧面有墙托着、配重墙两侧还有超过三分之一的承重墙支撑着,一般来说,符合以上条件的配重墙都可以拆除。如果以上三种情况都不具备,又确实需要通过打通阳台来扩大室内使用面积,那么当配重墙拆除后必须倚着两边的承重墙分别垒一部分新墙体出来以增加阳台的配重,或在地面设计一个钢混圈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