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电线有什么种类?怎么辨别电线的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1:06

         电线的种类很多,按使用功能主要分为电力线(强电)和信号传输线、(弱电)。装修所用的电力线通常采用铜作为导电材料,外部包上聚氯乙烯绝缘套(PVC),一般分为单股线和护套线两种。单股线即是单根电线,内部是铜芯,外部包PVC绝缘套,需要穿接专用阻燃PVC线管,方可入墙埋设,为了方便区分,单股线的PVC绝缘套有多种色彩,如红、绿、黄、蓝、紫、黑、白和绿黄双色等。护套线为单独的一个回路,包括一根火线和一根零线,外部有PVC绝缘套统一保护,PVC绝缘套一般为自’色或黑色,内部电线为红色和彩色,安装时可以直接埋设到墙内,使用方便。
电线
        电力线铜芯有单根和多根之分,单根铜芯的线材比较硬,多根缠绕的线材比较软,方便转角。无论是护套线还是单股线,都以卷为计量,每卷线材的长度标准应该为l00m。电力线的粗细规格~般按铜芯的截面面积来划分,照明用线选用l.5mm2,插座用线选用2.5mm2,空调等大功率电器设备的用线选用4mm2,超大功率电器可以选用6mm2等。常用的2.5mm2电线,每卷长度约l00m,正宗产品价格为350元/卷以上。
        信号传输线又称为弱电线,用于传输各种音频、视频等信号,在装饰工程中主要有电脑网线、有线电视线、电话线、音响线等。由于是信号传输,其导体的材料多种多样,如铜、铁、铝、铜包铁、合金铜等。信号传、输线一般都要求有屏蔽功能,防止其他电流干扰,尤其是电脑网线和音响线,在信号线的周围可采用铜丝或铝箔编织成的线绳状的屏蔽结构,这种带防屏蔽的信号线价格较高,质量稳定。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