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店面装修前选购材料有哪些讲究技巧?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20:30

店面装修前选购材料有哪些讲究技巧?
      在我们进行店面装修的时候,由于涉及到很多有关形象设计的问题,在继续材料上的选购上,就需要我们特别注意这些空间使用上的问题,对于各种使用到的材料,一定要注意他的使用质量问题。在选购材料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讲究这中间的选购技巧问题,选到最为合适的装修材料
  一般来说。光滑的材料可以反射光线,粗糙的材料可以吸收光线;空间大的似乎以质感粗一点的材料为佳,而空间小的则采用光滑质感材料为佳;大面积的墙面可以粗一些,重点装修的墙面则要精细一些,以取得对比的效果。装饰材料有多种多样、金属、陶瓷、砖石、塑料、木材、织物、皮革、玻璃、橡胶等,它们都具有不同的质地。    材料具有光泽与透明度,一般经过精细加工的材料具有很好的光泽,如抛光金属、玻璃、磨光花岗岩、大理石、釉面砖、瓷砖等,通过镜面表面的反射使室内空间感扩大和延伸,同时能反映出多变的色彩,是丰富与活跃店内气氛的好材料。   
装饰材料的软与硬也是一种对比。纤维织物具有柔软的触感,如纯羊毛织物、丝棉织物,它们都有柔软的特点,常作为轻型的蒙面材料或窗帘。玻璃纤维织物,易于保养,能防火,线条挺拔,也是很好的装饰材料。硬的材料如砖石、金属、玻璃等耐用耐磨,不变形。硬质材料多数有很好的光洁度。晶莹明亮的硬材使店内很有生气。
  瓷砖地面:瓷砖是非常耐用的材料,色彩丰富。在石材市场中:可分为大理石、花岗岩、砂岩、石板等。其中高档的地面材料是花岗岩,它石质坚硬,色泽又统一,光洁度又极好,是高档的豪华型的地面材料中用比较多的。其它砂岩和石板风格比较粗犷,色调比较沉稳,也是不错的地面装饰材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