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花岗石的质地坚硬吗?和大理石相比,哪个比较适合用于室内地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37

     花岗石为地底下的岩浆慢慢冷凝而成,由质地坚硬的长石与石英所组成,莫氏硬度可达到5~7度。其矿物颗粒结合得十分紧密,中间孔隙甚少,不易被水渗入。吸水率低且硬度高的特性,使得花岗石的耐候性强,能经历数百年风化的考验,相较于建筑寿命长许多。因此,花岗石十分适合作为户外建材,大量用于建筑外墙和公共空间。目前市售的花岗石主要产于南非与中国。
    虽然花岗石的吸水率低、耐磨损、价格便宜,适合作为地板材和建筑外墙。但从设计上来看,花岗石比起大理石,花纹较单调,缺乏大理石的雍容质感,因此难以成为空间的主角,一般设计师则较少用在室内地板上。用于室内时,多用在楼梯踏板、洗手台、台面等经常使用的区域,有时也会作为大理石的收边装饰。
    花岗石依表面加工的不同,可分成烧面和亮面,烧面的表面粗糙不平,因此摩擦力较强,具止滑效果,可用于浴室或通道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