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什么是夹层玻璃?夹层玻璃有什么规格?夹层玻璃有哪些优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3:46

      夹层玻璃是一种安全玻璃。它是在两片或多片平板玻璃之间,嵌夹一层以聚乙烯醇缩丁醛为主要成分的PVB中间膜,再经热压黏合而成的平面或弯曲的复合玻璃制品。夹层玻璃的主要特性是安全性好。玻璃破碎时,玻璃碎片不零落飞散,只能产生辐射状裂纹,碎片也会被粘在薄膜上,破碎的玻璃表面仍保持整洁光滑,有效防止了碎片扎伤人和穿透坠落事件的发生。其抗冲击强度优于普通平板玻璃,防范性好,并有耐光、耐热、耐湿、耐寒、隔声等特殊功能,多用于与室外接壤的门窗。夹层玻璃的厚度一般为6~10mm,规格为800mm×1000mm、850mm×1800mm。
夹层玻璃的构造组成部分
      夹层玻璃有诸多优点,用在家居装饰方面也会有意想不到的好处。如许多家庭的门,包括厨房的门,都是用磨砂玻璃做材料。煮饭时厨房的油烟容易积在上面,如果用夹层玻璃取而代之,就不会有这个烦恼。同样,家中大面积的玻璃间隔,对天生好动的小孩来说是个安全隐患,若用夹层玻璃,家长就大可以放心了。如果夹层玻璃受创,在重力撞击下可能碎裂,但整块玻璃仍保持一体性,碎块和锋利的小碎片仍与中间膜粘在一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