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PVC吊顶材料有什么优点?如何鉴质量好坏?如何选购吊顶龙骨?石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3:39


      PVC吊顶材料以PVC为原料,经加工成为企口式型材,具有重量轻、安装简便、防水、防潮、防蛀虫的优点,它表面的花色图案变化也非常多,并且耐污染、好清洗、有隔声、隔热的良好性能,特别是新工艺中加入了阻燃材料,使其能离火即灭,使用更为安全。它成本低、装饰效果好,因此在家庭装修吊顶材料中占有重要位置,成为卫生间、厨房、阳台等吊顶的主导材料。
     在选购PVC吊顶材料时,一定要向经销商索要质检报告和产品检测合格证。目测时,外观质量板面应平整光滑,无裂纹、无磕碰,能装拆自如,表面有光泽,无划痕。用手敲击板面时,声音清脆。
     在PVC吊顶材料的检查测试报告中,产品的性能指标应满足:热收缩率小于0.3%,氧指数大于35%,软化温度在80℃以上,燃点300。C以上,吸水率小于l5%,吸湿率小于4%。
     龙骨是装修吊顶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主要包括木龙骨和轻钢龙骨。使用木龙骨时要注意木材一定要干燥。现在家庭装修大部分选用不易变形、具有防火性能的轻钢龙骨,挑选时要注意龙骨的厚度,最好不低于0.6mm。吊顶金属龙骨一般由轻钢和铝合金制成,具有自重轻、刚度大、防火抗震性能好,加工安装方便等特点,按型材断面分,有u形龙骨和T形龙骨。
    其中,龙牌隔墙龙骨具有自重轻、强度高、防腐性好等优点,可作为轻质隔墙的骨架材料,主要与纸面石膏板及其制品配套使用,也可以与其他板材如GRC板、FT板、埃特板等材料配套使用。
     石膏板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一类新型吊顶装饰材料,具有良好的装饰效果和较好的吸音性能,较常用的有浇筑石膏装饰板和纸面装饰吸声板。浇筑石膏装饰板具有质轻、防潮、不变形、防火、阻燃等特点。并有施工方便,加工性能好,可锯、可钉、可刨、可粘结等优点。纸面装饰吸声板具有防火、隔声、隔热、抗振动性能好、施工方便等特点。
    但石膏板吊顶却常常不够平整,出现不规则的波浪,原因如下:
(1)任意起拱,形成拱度不均匀。
(2)吊顶周边有格栅或四角不平。
    (3)木材含水率大,产生收缩变形。
    (4)龙骨接头不平有硬弯,造成吊顶不平。
    (5)吊杆或吊筋间距过大,龙骨变形后易产生不规则挠度。
    (6)受力节点结合不严,受力后产生位移变形。
    如何预防石膏板吊顶的这个缺陷呢?下面介绍几种有用的方法:
    (1)吊顶木材应选用优质软质木材,如松木、杉木,其含水率应控制在12%以内。
    (2)龙骨应顺直,不应扭曲及有横向贯通断面的节疤。
    (3)吊顶方式应按设计标高在四周墙上弹线找平,打入墙钉时四周以水平线为准,蹭接水平线的起拱高度为房间短向跨度的1/200,纵向拱度应吊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