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怎样挑选五金配件?选购五金配件需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5:20

1、挑五金慎选产地
    挑五金时需慎选产地,可从重量判断,因为有些五金可能是空心的。材质首选不锈钢,其次是镀铬,最好不要选择铁的,铁的刚性不佳,硬度和强度不一,易生锈。
2、旋转式拉盘、适合厨房转角
    厨房转角处的畸零空间总是令人头痛,建议选择旋转式拉盘,如蝴蝶式、花生式的转盘,能妥善利用畸零空间。
3、衣柜太高、可用下拉式衣杆
    当吊挂衣物的高度超过190厘米以后,大部分的人会将高处的挂衣杆改为下拉式的。但是否便于使用,要看使用者的身高和习惯而定。
4、旋转式衣柜、鞋柜较占空间
    旋转式衣柜的特色在于可以由正面观看的方式找自己想要的衣物,并能解决衣柜太深的问题。但一般来说,旋转式衣柜还是较占空间的,而且价格很高。如非特别需要,还是选基本衣柜吧。
5、轨道要视门板材质而定
    滑轨主要是由轨道和金属滚轮组成,若门板材质加上玻璃或金属,其重量变重,用久了金属容易变形。选轨道时,应算出门片的整体重量,再去选择五金。安装时也要注意门板和滑轨是否呈一直线。
6、T型抽屉设计让饰品、配件更好收
    常见收纳配件的格子抽屉会不好用,原因在于规划得越精细,排他性也越高。不妨简化为T字形设计,也就是在中间隔开,将抽屉分成两区,取代一格格的方格。弹性较大、可依照不同需求而变化,使用起来反而不会受到既定格子的限制。
装修疑惑
    问:家里的柜子门片用久后有松脱的情形,是因为铰链的品质不好?
    答:门板松脱的问题除了和铰链有关之外,门板材质的好坏也是关键。木心板本身分“心材”和“边材”两种,心材较为硬实,边材密度较低、材质较蓬松。门板若为边材制成,与铰链接合面的支撑力就容易不足,容易发生门板掉落的情形。
  问:新买的柜子不到一年,抽屉竟然关不起来,是用了品质不好的滑轨吗?
    答:在挑选时,若现场有展示品让你使用,可亲手试试开关柜子的顺畅度,感受五金的品质和手感。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