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防火板有那些特点?怎样选购防火板材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25

1.防火板的特点
    防火板又称耐火板,是由表层纸、色纸、多层牛皮纸构成的,基材是刨花板。表层纸与色纸经过三聚氰胺树脂成分浸染,经干燥后叠合在一起,在热压机中通过高温高压制成,使防火板具有耐磨、耐划等物理性能。多层牛皮纸使耐火板具有良好的抗冲击性、柔韧性。
    防火板具有耐湿、耐磨、耐烫、阻燃、易清洁,耐一般酸、碱、油渍及酒精等溶剂的侵蚀的特性。
2.防火板的种类
 
3.防火板的应用
    广泛应用于家居装饰装修中厨房的橱柜台面和柜门的贴面装饰,可耐高温、防明火一般型材规格为(长×宽)1220mm×2440,厚度为0.6m m、0.8 mm、1.0rnm、1.2 mm不等,少数纹理色泽较好的品种多在0.8rnm以上,价格也因此不同。
4.防火板的选购
    对于劣质防火板,一般具有以下几种特征:色泽不均匀、易碎裂爆口、花色简单,另外,它的耐热、耐酸碱度、耐磨程度也相应较差、、在选购时,还应注意不要被商家欺骗,以三聚氰胺板代替防火板,三聚氰胺板(俗称双饰面板)是一次成型板。这种板材就是把印有色彩或仿木纹的纸,在三聚氰胺透明树脂中浸泡之后,贴于基材表面热压而成。
5.防火板的参考价格
    目前防火板的市场价在40~300元/张之间,在现代家庭装修中,防火板主要被应用到厨房的橱柜当中,其他方面很少用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