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如何评判壁纸和涂料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30:41

    家庭装修中,在墙面装饰材料中有壁纸和涂料两种选择。如何在这两种材料之间取舍,可难住了大家,其实,这两种材料各有利弊,选择的关键是看我们的侧重点。下面我们就来一起分析一下,相信看完之后,你就能知道该如何去选择了。
    与涂料相比,壁纸的最大优势就是具有强大的装饰效果。壁纸上印有很多花纹和图像,花、鸟、山、水,包罗万象。几乎只要是我们生活中见到的,具有美感的东西,都能在壁纸上找到。另外,壁纸还营造着各种各样的氛围,比如田园、欧式、简约、浪漫等,无论喜欢什么,都能找到自己的最爱。壁纸以其丰富的表现手法和绚丽的装饰图案深深吸引着人们。
    与壁纸相比,涂料就显得过于简单,甚至有一些单调。虽然现在有些涂料能够起到与壁纸类似的装饰效果,但是远远没有壁纸那么丰富细腻。不过,现在越来越流行墙绘艺术,这使涂料的风格也多了起来。并且,亲手制作,让人有一种家的感觉。
    从环保角度来说,壁纸要比涂料略差一些。壁纸上很多漂亮的图案都是含毒的,在壁纸的制作过程中,还会用到甲醛,并且施工过程中所用到的胶中也含有大量的甲醛。虽然现在很多的新技术都被应用到了降低污染当中,但是这个问题还没有被完全解决。
    而只要不选择得假冒伪劣产品,涂料中都不含有甲醛,甚至一些高档涂料还具有净化空气的功能。
    另外,涂料的使用寿命都很长,一般都能使用十几年的时间。而壁纸最多也就使用几年。而且容易褪色,出现开缝,甚至大片零落。这也是壁纸不如涂料的地方。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