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装饰抹灰拉毛灰怎样“拉”抹成型?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35

    拉毛灰是用铁抹子、硬棕毛刷子或白麻缠成的圆形刷子,把面层砂浆拉出一种天然石质感的饰面。拉毛灰有拉长毛、短毛、粗毛和细毛多种,其墙面吸声效果较好。
    (1)面层为纸筋石灰时,应两人配合,一人先抹纸筋灰,另一人随即用硬棕毛刷垂直拉拍。面层厚度以拉毛长度而定.一般为4—20mm。
    (2)面层为水泥石灰砂浆时,也需两人配合,但需用白麻的圆形刷子拉毛,把砂浆一点一带,带出毛疙瘩来。
    (3)面层用水泥石灰加纸筋灰时,根据石灰膏和纸筋的掺入量分别拉粗毛(5%石灰膏和石灰膏重量3%的纸筋)、中毛(10%~20%石灰膏和其重量3%的纸筋)和细毛(25%~30%石灰膏和适量砂子)。拉粗毛或中毛用棕毛刷。一般这种面层适合内墙。
    (4)另外,还可用专用刷子,在水泥石灰砂浆拉毛的墙面上,蘸1:1水泥石灰浆刷出条筋。条筋比拉毛面凸出2至3mm。
    (5)“拉毛”抹灰是用硬毛棕刷往墙面上垂直拍拉,或用麻刷子沾砂浆向墙面上一点一带,使部分砂浆留在墙面上;或用剪成若干条的棕毛刷,使面层刷出线条等方法使面层抹灰形成拉毛的效果,待面层装饰性抹灰干后再刷色浆或涂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