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室内装修 >> 油漆涂料 >> 正文

木门涂装中常用的五种涂料及其特性介绍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8:39:43

 在木门涂装中,以下五种涂料都是常用到的。主要分为PU油漆涂料(聚氨酯漆)、PE油漆涂料(不饱和树脂漆)、UV油漆涂料(紫外光固化漆)、NC油漆涂料(硝基漆)、W油漆涂料(水性漆)等五种。它们在不同的时期、不同类别的企业中,所占到的份额是不一样的。

    一、PU油漆涂料:PU涂料是国内企业最常用的一种油漆品种。它具有较好的综合性能,比如:施工性能、填充性、丰满度、硬度、打磨性、耐划伤性等都有很好的表现。
  
  二、PE油漆涂料:PE涂料最常用的是PE底漆。其分为透明底漆、有色底漆(主要的是白底漆)。PE底漆是一种固含量很高的油漆品种,硬度高、抗下陷性强、丰满度极高,但其施工性能较复杂,脆性较大。PE面漆只有亮光产品,没有亚光面,所以PE面漆在木门涂装上的运用很少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