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家装案例 >> 装修风格 >> 正文

厨房设计须注意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4:14:43

  第一步:选材料。铺地材料应选用防滑地砖,墙面应选用方便清理的釉面砖,木质的橱柜应用防火板贴面,既易清洁又可保安全;烹饪灶台应用大理石或云石板,以能防火为佳。

  第二步:按家庭人数规划。用餐人数较少的家庭对厨房功能性要求不高,应加强厨房的储物功能规划,特别是冷藏设备;若家庭人数较多的,应重视作业板面的设计及空间规划,按厨房主人的习惯规划厨房用具的摆放,以便于管理,使用起来也得心应手。

  第三步:根据空间面积设计橱柜。厨房再大,空间也是有限的,而厨房的设施总在不断地增加,如电饭锅、电烤箱、微波炉、消毒碗柜、洗碗机、饮水机、榨汁机等等,由于设备的大小、形状的不一,厨房很难做到整齐美观。为此,整齐划一的橱柜就成了多数厨房装修方式的首选。橱柜外观整齐划一,橱柜内部空间布局应尽量多样化,最好多设活动沟槽,让隔板可根据需要随时调整。在空间允许的前提下,上面做吊柜、下面做低柜,可以预留出一定的空间给未来新增设备。

  第四步:选用合适的工作台。厨房工作台是家庭主妇洗菜做饭,完成洗、切、烧等一系列工序的工作台面,要用水、火、电,因此对工作台面的材料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大多采用瓷砖或防火板作为工作台的主要材料。在选择完台面材料之后,应注意最易渗水的地方如洗涤盆后的台面与墙壁的连接处。此处经常接触水,若接缝处不断积存水滴,水就很容易渗进橱柜内,污垢会不断积存,工作台的耐水性和卫生程度就会大大减弱。为排除这些隐患,在工作台与墙壁的连接处应加直身的防水板或拱身连台面的防水板。

  第五步:做到墙面的装饰与灯光的协调。在装修、布置厨房的时候不仅需要各个面有色彩,而且还要有亮度,厨房的使用面积有限,在整体色彩安排方面,应忌花花绿绿。特别要注意不能使用印有立体感图案或明暗对比强烈的装饰材料,否则不仅会使厨房面积在视觉上显得狭小,而且容易使人产生凹凸不平的错觉。尤其是墙面色彩安排宜以白色或浅色为主,不宜使用反差过大的颜色。空间大、采光足的厨房,可选用吸光性强的色彩,这类低明度的色彩给人以沉静的感觉,也耐脏,所以厨房的墙面装饰,也要结合灯光的色彩来安排,因厨房温度相对较高,一般以冷色为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