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家庭装修预算应该怎样砍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7:57

     其实客户砍价的时候,面对的往往都不是装修业务最终的利润获得者——老板。而应付你的人,只是跟业务有佣金关系的设计师或者业务员。装修公司的业务员一般是没有底薪的,即便有那也低得无法生活。他的收入绝大部分来源于其业务提成,装修公司为了鼓励业务员多干活,通常是不管他拉回来的单子有没有利润可赚,有量就有钱拿。设计师,那肯定也是做了项目拿的钱才会多,那点底薪也是不够他花销的。
    这样一来,遇到客户过度砍价,为了生存,设计师或者业务员们,只好是无论你说什么,都应承什么。你要加什么服务,他答应,你要减什么价,他也半推半就地答应。他不会管你那么多,只要你一签字他就拿钱。然后等你离开,他把你签下的单子报给公司。老板一看,啊?! 这怎么做得下来?!这不是要亏本吗?可是客户已经签字了,马上就等着送正式合同过去,甚至已经商量好开工时间了。眼见煮熟的鸭子飞掉?不可能!何况前期还付出了磨破嘴皮的努力昵!于是,装修公司只好将就你砍下来的价格跟你签合同。签完合同,装修公司为了不至于让员工喝西北风,只好毫无商量地在材料上以次充好,用伪劣产品。
    最容易伪劣的环节依然是油漆和乳胶漆,那作假太容易了!去经销商那里要几只桶,再装上山寨货,回头因为人家和经销商的关系很铁,所以哪怕你就是要发票都没问题。倒霉的还是业主自己,每天呼吸着毒气生活。除了假冒伪劣,装修公司还有一套做法就是减少工序环节。本来卫生间防水要做两次的,装修公司只给你做一次,因为你不懂啊!地面贴砖的时候要找平,人家可以不做那么仔细,意思意思就完了,你在使用后才发觉得出来。你若是突然反应过来,人家会说,合同里的价钱只有做一次的价,实在要做两次,那么请加价等。
    装修公司还会在将要完工的时候钻合同漏洞,给你提出这样不包含,那样不包含的要求。房子都搞成这样了,你等着住新房,难道要把官司打完再重新找人弄?不可能!于是,你只好含恨加钱。
    有的朋友说,我不是跟业务员砍价啊,我是直接跟装修公司老板砍价的。这又有什么区别呢?但凡做生意,没有人可能说将有明显消费意愿的客户生生地放掉。你实在要砍价,装修公司看出你是一心图着便宜去的,肯定会用上述招数来对付你,并且好说歹说诱惑你签下合同。签下合同,权利就易手了,到时候,受损失的还是客户自己。大家只需明白一个道理,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就0K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