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装修请工程监理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1:16

装修请工程监理有哪些好处?有哪些坏处呢?
1.监理员  ’
经过监理业务培训,具有同类工程相关专业知识,从事具体监理工作的监理人员。
2.监理的费用
监理的费用视天数和工程量而定,一般家装在2500~3000元。
3.巡视
监理人员对正在施工的部位或工序在现场进行的定期或不定期的监督活动。
4.费用索赔    、
根据承包合同的约定,合同一方因另一方原因造成本方经济损失,通过监理工程师向对方索取费用的活动。
5.临时延期批准
当发生非承包单位原因造成的持续性影响工期的事件,总监理工程师所作出的暂时延长合同工期的批准。
6.延期批准
当发生非承包单位原因造成的持续性影响工期的事件,总监理工程师所作出的最终延长合同工期的批准。    、 7.请监理的好处
省心:业主可照常工作,不打乱业主的生活安排,不用业主每天在工地。
省力:业主不用东奔西跑的把关,而由监理人员代替业主把材料质量关、施工工艺关。
省时:业主不怕施工拖延时间,而由监理帮您合理确定时间,并写入合同,如对方拖延时间,是要处罚的。
 8.不请监理有哪些后果
 如果家装业主对装修装饰是外行,又无时间顾及装修工程,往往会造成严重后果。
不规范、不合理、不公平的合同,在预算上就可能吃高估冒算的亏;在使用的装饰材料上,由于业主不懂专业,施工队有可能使用假冒伪劣产品或以旧代新,以次充好;在施工中容易偷工减料、粗制滥造。
 9.请了监理后,业主还要做什么
请了监理以后并非万事大吉,业主一方面要常同监理员保持联系,另一方面在闲暇时要到工地查看,有疑问的地方及时与监理员沟通,有严重问题时要及时碰头,三方协商,及时整改。在隐蔽工程、分部分项工程完工时,业主应到现场会同验收,方可继续施工。另外,业主自供材料部分应及时供应到工地,不得影响工程进度。 10.请监理是不是增加支出
一般人可能觉得已花几万、十几万装修,还要付一笔监理费,似乎是额外支出。其实可以换一个角度考虑,首先监理在审核装修公司的设计、预算时可挤掉一些水分,这部分一般都要多于监理费;其次,每天有监理人员在工程材料质量、施工质量等方面把关,节约了您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由此看来家装委托监理并不一定是增加了支出。
11.怎样理解请家庭装修监理省钱的主要因素有:
(1)签订正规合同,防止非法家装公司欺诈业主,防止业主上当花冤枉钱。
(2)帮您审核设计方案和报价,防止中期追加费用,使您得到合理的装修价位。
(3)帮您检查装饰材料,防止假冒伪劣材料进入装修现场。
(4)帮您验收装修质量,使您的装修一次成功,减少重复装修支出。
12.监理员不负责怎么办
业主可直接对监理员提出警告,如不接受可向公司反映,问题严重的调离岗位,重新委派监理员上岗,确保装修不受影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