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款纠纷 >> 拖欠工程款纠纷 >> 正文

庆阳一小学因工程款纠纷教学楼被锁 数百学生挨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15:21

  新学期已经开学,但对于庆阳市某某县某某小学的数百名孩子来说,却经历了有教学楼进不去,无法正常上课的遭遇。开学后,数百名学生站在校园里冻得瑟瑟发抖,默默等待教学楼门的打开。昨日中午,校方迫于无奈破拆剪锁,学生们才回到教室。对于此事,某某县教育局回应称,锁楼事件系学校和施工单位因工程款纠纷所致,目前正在协商解决。

  网爆:教学楼遭工程队锁门孩子校园挨冻

  昨日上午10时52分,网友“三师而后行”发帖称:“某某县某某小学,因拖欠教学楼工程款多年,致使施工队每学期锁门,学生不能进教室。今年更为厉害,到现在学生还在校园里挨冻站队等待上课。”同时这名网友配发了相关照片,照片上显示,但该教学楼的大门紧锁着,数百名小学生背着书包,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上课。

  媒体看到,相关话题出现在贴吧、微博上,一些自称孩子家长的网友对此表示难以接受。“三师而后行”:“每次开学学校教学楼被人家施工队锁住,不能正常进入。今年更厉害了,昨天都是在院子里发书,今早又站在后院,这么冷的天气,孩子们站在院子里挨冻……”网友“徜徉花海岁月”:“拿娃娃做要挟,太损了。”“追风的孩子活宝”:“让孩子们受罪,太不应该了……”

  进展:家长强烈要求学校破拆剪锁

  昨日下午媒体多方联系到一名学生家长陈先生,他告诉媒体,该学校共有两栋教学楼,其中被锁的是几年前新建的一栋,上面有二、四、六三个年级共有数百名学生。近两年来,每当开学时,都会遭遇教学楼被锁学生不能按时到教室上课的情况。陈先生称,3月2日本来正常开学了,但是教学楼被锁学生在校园里呆了一天,他在昨日早上7时许将孩子送到学校,当他9时再从学校前路过时,看到孩子们还在校园里挨冻,而教学楼门被施工队的人锁了,小学生站在校园里冻得瑟瑟发抖。

  “昨晚县城刮了一夜大风,大清早大人站在外面都冷得受不了,更别说小孩子了。”采访中学生家长称,直至昨日中午12时许,在多位学生家长的强烈要求下,学校校方才强行将铁锁剪断破拆,将学生安排到教室里。

  回应:相关纠纷还在解决中

  昨日下午,媒体联系到某某县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此事已经接到群众反映,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赶赴学校协调处理此事,随后媒体联系到庆阳市教育局办公室,工作人员称某某小学是某某县县城一所正规完小,关于学校建设中的款项等问题,需要和该校一位任姓校长联系。媒体多次向任某拨打电话,但对方没有接听。

  昨日下午3时许,某某县教育局一位李姓副局长回应这起工程款纠纷引发的锁楼事件称,该小学教学楼系某某县恒安建筑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于2012年前竣工,当时工程预算项目资金为542万元,但施工方工程总决算为722万元。随后,某某县教育局在向施工单位支付552万专项资金的基础上,又自筹近100万支付施工方,还欠账92万元,目前此事已向县委县政府汇报,并正在进一步筹集资金,争取尽快向施工单位支付欠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