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购买木地板时过分追求色差纹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57

       消费者在购买实木地板时,由于不了解木材的特性、品质,而按照自己的意愿、标准去选购地板,结果常陷入钱没少花,但效果依然不佳的尴尬局面。这是因为消费者常常会走入地板消费误区,即过分追求色差纹理的一致性,而实木地板大多会有色差纹理的差异,这就成了消费者的一块心病,既想买自然的实木地板,又想要色差纹理一致。而商家往往抓住了消费者的这一心理特点,把一些劣质的实木地板或非实木地板经过巧妙的加工做成纹理色泽基本一致的地板假以实木地板的名义高价出售给消费者。
     【破解方法】实木地板是天然的产品,由于树木种植的地点、阳光照射、温度、湿度的不同,实木地板会存在色差和花纹不均匀的现象。因此,挑选实木地板时,只要无明显色差就可以。市场上销售的木地板材种有100多种,令人眼花缭乱,不同树种价格、性能、材质都有差异,消费者可根据装饰风格、个人喜好、经济实力等情况进行购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