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知识 >> 土地市场 >> 正文

10家房企半年857亿元购地 相当于7年开发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3:09:26

  据中原监测10大标杆房企数据,其上半年购地总金额为857亿元,其中大部分分属保利、万科、中海、富力、绿城。该数据同比增长3倍,可开发新房2381万平方米。

  据记者估算,按照目前10家标杆房企的平均土地储备,相当于7年的开发销售量,总体上并不缺地,但各家企业的差异较大。新政之后部分城市采取招标形式拿地,万科土地储备可望维持3~4年的销售量水平。

  去年三季度开始,在宽松的融资环境和政府支持下,大型开发商在全国范围内大举拿地,各地“地王”频现,这一趋势延续到了今年一季度。地产新政出台后,尽管住宅市场大幅降温,但由于各地政府均有优质地块推出,有资金实力的开发商均未完全停止购地,只是在地块选取及竞价上愈加谨慎。

  中原集团研究董事程某博士认为,在当前观望情绪浓厚、楼市成交量低迷以及融资受限的大环境下,下半年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上的举动将会更加谨慎,土地价格有望回落。对全国布局的大型开发商来说,在地价低位时补充土地储备,不失为长期发展的理性选择。但近期政策对土地出让金缴费方式日益严厉,致使购地的资金需求及成本陡增,因而主动降价获取销售回款,将是最积极、成本最低的融资途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