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抿石子如何施工和验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09

1施工顺序
眠石子施工前,若是RC粗胚,必须先以水泥沙打底制作粗体才能施工;若立面已经水泥粉孔则必须先打毛才能施工,否则会有黏不上去的情形。

2以海绵拭去水泥,表面更圆滑
一般人常说的洗石子,和抿石子的前期工法一样,只是洗石子的最后阶段是用高压水柱冲洗多余水泥,但抿石子则用海绵擦拭表面水泥,让混拌其中的石子浮现而出。抿石子及洗石子,皆属于可呈现天然石材质感的工法。
洗石子的完成面摸起来较刺,也较容易卡尘,加上清洗时污水四散,容易污染周围环境,因此现今多采用抿石子工法,其表面摸起来较圆润,质感也较精致。
3琉璃材质不建议施作在室外
建议琉璃材质尽量不要用作于室外地面,下雨容易湿滑,且室外建议挑选粒径较大者,止滑效果较好。若用于户外,为避免酸雨、雨垢的侵蚀,浅白色水泥打底的抿石子建议加上纳米防水剂,能起到保护作用。
4掌握塑形时间
抿石子施工时必须多个师傅同时配合,塑形时间把握尤为关键,须等待混凝土稍吸水后才能进行,太快塑形会让石子剥落,太慢则表面干燥(俗称臭干),表面水泥清洗不掉,则必须用强酸强碱才能洗净,相当麻烦。
5施工看天气
室外下雨天时必然不能施工。此外七、八月施工质量会稍受影响,因内外温差大,水泥表面干得快,里面却还未干透,因此容易产生细小裂痕。粉色或白色水泥的硬化程度更高,出现细纹状况也更多。
验收看外观
抿石子施工完成后,若表面看来有“雾茫茫”的感觉,则表示清洗不够好。建议边清洗边检查,且必须清洗3次才行,若有瑕疵可要求厂商再用强酸或强碱清洗。不过,要是宝石类抿石子用强酸或强碱清洗则会伤害表面,要请技术熟练且心细的师傅来施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