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书房装饰照明如何设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17:56

书房装饰照明如何设计?
      书房照明主要以满足阅读、写作和学习之用,故以局部灯光照明为主。
书房务必要做到“明”。作为主人读书写字的场所,对于照明和采光的要求应该很高,因为人眼在过于强或弱的光线中工作,都会对视力产生很大的影响,所以写字台最好放在阳光充足但不直射的窗边,这样在工作疲劳时还可凭窗远眺下以休息眼睛。书房内一定要设有台灯和书柜用射灯,便于主人阅读和查找书籍。
      为了营造这样一个环境,在书房的布置上,首先一定要考虑功能性,要全面考虑光源这个如魔术般变幻的东西.它既可以制造各种风格、品味的情调,又为读书、写字等日常工作提供照明条件,但注意台灯要光线均匀地照射在读书写字的地方,不宜离人太近,以免强光刺眼。             书房照明应有利于人们精力充沛的学习和工作,光线要柔和明亮,避免眩光。任何别出心裁的光的照明和多余、累赘的辅助光,都会带来适得其反的效果。书房中的照明高度和灯光亮度也非常重要,一般台灯宜用白炽灯,瓦数在60W左右为宜,太暗有损眼睛健康,太亮刺眼,同样对眼睛不利。另外,写字台、桌子台面的大小也非常重要。台面的大小可根据手的活动范围以及因工作需要而配置的道具和书籍等物品来决定.因此,在选购书房灯具时,不但要考虑装饰效果,还要考虑灯光的功能性与合理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