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购买黄沙需要注意什么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4:40

    黄沙是家庭装修必不可少的材料之一,贴墙地砖要用到,补强弱电线管槽、水管槽都要用到,甚至有的家庭要做砌体隔墙更要用到。黄沙通常与水泥搭配使用,数量每家情况都不一样,一般家庭装修都是用的河沙,因其运输不便,计算方式比较特殊。
陷阱:
    张老师在一教师小区买了房子,与一家装修公司签订了半包合同,水泥黄沙都由装修公司提供,黄沙数量及价格在装修预算书中写着据实结算。等到张老师家要铺贴墙地砖时工头给张老师算出了需要的黄沙数量500袋,每袋5元,价格总共为2500元,张老师也没有具体核实就让工头开了个收条然后将2500元钱交给了工头,工头随即将购买的黄沙陆陆续续的搬运到了现场。恰巧张老师的一位同事也跟张老师买的同一个单元就在楼上这天跑到张老师家来参观,看到张老师家摆了这么多袋黄沙就问了一句,张老师同事听说要500袋就打开一袋黄沙看了下,说:“一袋黄沙才这么多当然要500袋了,我们家才要了300袋,也是5元钱一袋。
    原来,张老师同事就在小区外面的五金建材店买的黄沙,张老师同事跟五金店老板讲了家里要铺贴的墙地砖数量后,五金店老板就给出了300袋的数量,并表明5元钱一袋送货上门,张老师跑到同事家一看,同事家袋装的黄沙果然要比自己家多出差不多一倍,并且装黄沙的纤维袋都是一模一样的,张老师这才恍然大悟,肯定是工头和五金店老板串通好故意将每袋黄沙少装一些然后增加袋数多赚自己的钱,张老师真是后悔当初怎么不自己去购买黄沙,跟工头理论吧,钱都已经给出去了,说不清楚的事情了,多给了钱还要怄气。
陷阱延伸:
    我们家装修购买黄沙时店老板说200袋就够了,可买回来后泥  工说黄沙太粗不能用,就用筛子筛了一遍,结果筛掉了一半,又去买了100袋筛过的细沙才够用,卖黄沙的店先说的200袋其实是指没有筛过的粗沙子,根本不能直接用,沙太粗贴砖就贴不稳,等筛过之后数量自然就减少了,到时候不够还是要买。
  锦囊妙计:
    ◆锦囊一:黄沙通常在五金店以袋为单位卖
    黄沙是在江河里挖出筛过之后以车为单位卖出(一车又分为多少立方),但由于家庭装修往往用不了一车沙,而又因为搬运的需要, 所以黄沙在装修购买时往往以袋为单位,一般在小区外面卖建材的小五金店或售水泥的地方都有卖。
    ◆锦囊二:黄沙最好自己购买
    装修过程中水电线管敷设完成后要将线槽补起来,这时候一般需要用3袋沙左右,其实这时候可以去小区附近的五金店购买,虽然数量不是很多,但店老板知道“大头”还在后面,所以一般都还装得比较满,所以可以趁机跟店老板讲下次铺地砖再来买沙的时候也要这个量,等下次再来购买时如果黄沙装少了也就好说了。
    ◆锦囊三:要买筛过了的黄沙
    有些建材店为了求重量将没有筛过的河沙直接装进袋子卖,这样的沙粘结性不强,不能用来贴墙地砖,所以购买黄沙时要观察,太粗的或里面有小贝壳的都不能购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