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择扣板要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5:40

   家庭装修时,通常需要对卫生间和厨房的顶面进行特殊处理,也就是做天花板,此时,就需要选购扣棚的主要材料花扳了。
    家庭装修中,最常用的天花板有PVC塑料扣板和铝合金扣板两种。
    1.P V C塑料扣板:以P V C为原料,具有重量轻、安装简便、防水、防蛀虫、花色图案变化多、耐污染、好清洗等优点,而且成本较低,只是比金属扣板的使用寿命短一些。
    2.铝合金扣板:属于金属材质,质感和装饰感很强,但绝热、隔音性能较差,在进行吊顶装饰时需内加玻璃棉、岩棉等保温、吸音材料。
扣板的选择要注意以下几点:
    1.扣板应尽量与墙面瓷砖同色系,在同色系中还应尽量选择颜色看上去更舒适的。
    2.扣板的选择考虑房间的净高,如果顶棚很低,为了让顶面的压抑感消失,宜选择更加明亮的颜色进行搭配。
    3.卫生间和厨房经常用水,天花板容易受水蒸气影响,最好选用防水、耐热的硅酸钙板材料,在其表面涂以水泥漆,这样效果会比较好,而且也比较经济划算。多彩铝板的耐水
性比较强,表面还有隔热材料,是卫生间与厨房天花板的理想用材。
    4.卫生问的天花板宜选择镂空花型,因为卫生间的层高在吊顶后会低很多,洗澡时水蒸气向周围扩散,空间狭窄会使人感到憋闷。而镂空花型的天花板会使水蒸气继续向上蒸发,同时又因为它薄薄的纸样隔离层而使上下空间的空气产生温差,水蒸气蒸发到达天花板上后会很快凝结咸水滴,并且不会滴落下来。
    5.厨房的天花板则要选择平板型,因为厨房的油烟较大,平板型天花板虽然也吸附油烟,但清洁起来比较容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