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选购材料有什么原则?挑选材料需要注意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56

1、砖材
    Tip 01止滑耐磨:地砖与壁砖的差别通常是以硬度与止滑度做区隔,若是用壁砖当地砖用,建议用耐磨处理的、并用于局部装饰。板岩砖表面纹路清楚、止滑效果佳,也适合铺在浴室等潮湿之处。
    Tip 02密度:直接淋水看,吸水率过高则密度低,会易碎。
    Tip 03尺寸:40平方厘米以上的称为瓷砖,40平方厘米以下的称为马赛克砖。较昏暗的地方选镜面、反射效果好的砖。空间不够大的要选择规格较小的尺寸,以免发生粘贴上的困扰。
2、石材
    Tip 01依铺贴位置:建筑外侧可使用质硬、耐磨、耐酸硷的花岗岩:大理石要避开水汽多的地方,以免变质:卫浴空间可选择大块易清洁、止滑的板岩。
    Tip 02触感分类:大理石、花岗石手感光滑;板岩、文化石、抿石子较粗糙。
    Tip 03依纹理营造不同风格:厅区需要开阔大器的气势,可选择纹理丰富的大理石、花岗石。板岩、文化石、抿石子具备防水止滑的特性,可多应用在卫浴、庭院或是立面装饰。
3、木质地板
  Tip 01木种特性与表层厚度:厚度厚、防潮性佳的木种,价格高。如:紫檀木、花梨木等,油质和防潮性皆高。
    Tip 02纹路、色泽:实木会有一定重量,纹理在每个面向都有连贯性。染色木则较为死板,且没有木头香,泡水时会显色。
    Tip 03区域:木地板1、白刮,建议用在客厅卧房等磨损较少的位置。
    Tip 04表面漆膜:漆面应有光泽,纹理材质无明显缺陷,周边的榫、槽也应完整。
    Tip 05爹南方松需有品质标章:在施工前必须检视每片南方松的背面是否有美国国家标准及美国防腐商协会AWPA所盖的品质保证章,以保障自身权益。
4、强化地板
    Tip 01国家检验认证:须注意是否合乎绿色建材规范、通过El等级;成分是否含甲醛、有机溶剂。
    Tip 02可长期承载重物:要具备耐磨、耐刮、耐撞的特性。
    Tip 03肉眼观察细腻度:检查木‘纹的立体感、清晰度、光泽。
    Tip 04板材接合密度:板材边缘不能有毛边龟裂,缝隙不能有高低差。
5、涂料
    种类01水泥漆:室内着重用防霉抗菌、低VOC的绿色建材水性水泥漆,户外用油性水泥漆,耐候、耐水、耐碱性好,经济实惠。
    种类02乳胶漆:无法用肉眼识别好坏,尽量挑选大品牌。越好的乳胶漆干燥后,漆面越细致、颜色越丰富、防水性越好。
    种类03天然涂料:琏藻土别挑桶装的,因为虽然较便宜,但加了树脂就失去了原本的功能。灰泥涂料要挑湿式包装,不添加工业性树脂及防腐剂。甲壳素涂料可挑选通过绿色建材标章的。
    种类04特殊装饰涂料:无法就漆本身判断好坏,要找有信誉的厂商,除了观察实绩,当漆面有小瑕疵也会立即修补,完善的售后服务也很重要。
    种类05特殊功能涂料:室内使用要以天然涂料为优先考虑;室外则建议具备防水、抗酸碱、隔热等功能。
6、壁板(亦可用于天花板)
    Tip 01挑选不含石棉的材质:避免使用含石棉的材质,危害人体。
    Tip 02挑选防潮处理板材:矿纤板虽拥有极高防火、隔音、耐热性,但十白潮湿,所以要慎选有防潮处理的产品。
    Tip 03重量判断好坏:线板塑型需添加发泡剂,但黑心产品的发泡剂比例过高,导致密度不足、重量较轻,所以可从重量判断品质好坏。
    Tip 04依板材特性决定用途:例如木丝水泥板兼具硬度、韧性、重量轻,多用于装饰面板。纤维水泥板因吸水变化率小,可用于干湿式隔间上,具防火功效。
装修疑惑
  问:建材越贵的越好?
  答:建材没有“完美”或“最好”的!要符合环境条件,比如是否潮湿、西晒,还要符合预算、喜好,才是适合自己的建材。
  问:难得进行整修,在杂志上看到好多喜欢的建材,最好能都用上?
  答:最好让设计师了解需求后,透过专业帮你做最好的搭配。建材都有自己的风格特性,不见得通通配在一起就好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