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公租房拟购现房救急 有望年内让困难家庭租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46

  2009年08月06日 搜狐房产

  昨天,记者从市住建委了解到,年内政府或将购买少量现房作为公租房,让困难家庭率先租住。


  市住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虽然本市已确定建设50万平方米公租房,但公租房需要一定的建设周期,申请家庭不可能在年内租住。而困难家庭又有租住的迫切需要,所以政府不排除收购部分现房房源,让住房最困难的家庭率先租住。


  按照本市住房建设计划,今年将建设一批公租房,主要位于大型公交枢纽等交通便利区域。首批入市的公租房用地将包括海淀区西二旗、石景山区玉泉路、朝阳区高碑店等近郊区域地块,部分拥有园区的远郊区县也将安排公租房地块。


  在去年出让的朝阳区北苑南区地块中,已配建了两万平方米公租房。上月末,总建筑面积超过5万平方米的西二旗土地,成为本市推出的首个纯公租房地块。根据建设速度,该区域的公租房建成入住至少需要一年时间。所以,政府拟收购现房作公租房。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