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 >> 离婚房产纠纷 >> 正文

猜疑引发夫妻战争 他竟拿房子赌娃娃是谁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18:28:16

  美满的婚姻大致相同,失败的婚姻各有不幸。携手走进婚姻殿堂,谁不是怀揣美好的憧憬,然而现实往往与我们的预期有所出入。其实,幸福婚姻的秘诀很简单,那就是信任与尊重,夫妻间相互信任、忠诚,是维系感情的纽带。猜疑则是婚姻的头号杀手,婚姻中倘若有了猜疑,悲剧便会产生。只有以心换心,尊重对方,包容对方,把对方的命运真正与自己的命运相结合,家庭才能稳定,幸福才会到来。
  
  “孩子就是你的,否则我赔你30万。”“孩子如果是我的,我就送你一套房。”夫妻俩如此打赌,还签了一份“打赌协议”。亲子鉴定结果出来,妻子李女士胜了,丈夫张先生却不服输。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获悉,该案经过终审,男方最终“反败为胜”。这是为什么呢?
  
  2005年5月,家住高新区的张先生认识了龙泉驿区的李女士,相识仅一个多月,两人闪电结婚。原来,两人均已过了而立之年,又都是再婚,彼此感觉不错且没有牵绊,就迅速扯了证。
  
  不过,双方由于了解不深,经常因为“信任”问题发生争吵。 婚后不久,李女士欣喜地告诉张先生自己怀孕了,不料却引来了丈夫的怀疑。
  
  张先生认为李女士经常夜不归宿,交友广泛,怀疑李女士肚里的孩子不是自己的。对此,李女士既伤心又无奈,两人争执不断。2006年5月,双方立下赌约,约定孩子出生后去做亲子鉴定,若是张先生的,张先生就把婚前购买的一套90多平方米的房子送给李女士;若不是,李女士要赔偿张先生30万元。
  
  孩子出生了,是个女孩。经过两次司法鉴定确认,孩子确系张先生的。女儿的出生让两人暂时忘记了之前的约定。但是,在2007年11月两人婚姻再次出现危机时,李女士才想起赌约,并和张先生将当初的赌约用文字形式再次确认:张先生将高新区的那套房屋无偿转让给李女士。
  
  今年,张先生发现李女士一直在用QQ与一名陌生男士频繁交流,夫妻战争再次爆发。李女士首先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与张先生离婚,并在分割财产时要求张先生愿赌服输,履行当初的“打赌协议”。
  
  张先生则认为,李女士作为胎儿的母亲,胎儿到底是谁的李女士最清楚,李女士是利用了自己的知情和张先生对她的怀疑,才和张先生签订了以“胎儿到底是谁的”为内容的“打赌”协议,并约定了巨额“赌注”;李女士是企图获取自己巨额的婚前个人财产,实属违背公序良俗原则的恶意行为,依此应确认该协议无效。
  
  该案经过成都两级人民法院审理,法院查明双方争议的房屋,张先生已经于2009年8月卖给了案外人并且已过户。日前,成都中院对此案做出终审判决:两人感情确已破裂,可以解除婚姻关系。在财产分割问题上,法院最终认定张先生已以实际行为撤销了该赠与合同,李女士并不能按照打赌约定取得该房屋。
  
  以案说法
  
  协议属赠与合同 权利未转移前可撤销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法院认为,此打赌协议实质为赠与合同,依据《合同法》第186条、第187条“赠与人在赠与财产的权利转移之前可以撤销赠与……赠与的财产依法需要办理登记等手续的,应当办理有关手续”的规定,双方签订协议后,并未依法办理房屋权属转让登记手续,而且张先生已经将房屋出售,这表明事实上张先生已经撤销了对房屋的赠与。而张先生撤销赠与的行为并不违反相关法律规定。(当事人系化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