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工程上怎样选用花岗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09

   (1)花岗岩的规格。工程上一般选用600mm×600mm或以上的规格,常用的工程板厚度为l5~20mm。干挂法施工时板材的厚度不宜小于18mm,楼梯踏步贴面工程板的厚度不宜小于20mm。
    (2)花岗岩的花色和品种。国产的花岗岩有90多个品种,比较常用的品种有黑金砂、蒙古黑、中国黑、济南青、将军红、印度红、五莲红、绿钻、芝麻白等。
    1)花岗岩的应用。天然花岗岩主要用于室内外墙面、柱面、地面、楼梯踏步等装饰工程,天然花岗岩可长期用于室外。某些产地的品种可能有较高的放射性,所以花岗岩用于室内时,要检测其放射性,严禁放射性超标。
     2)花岗岩的选购。购买花岗岩应检查产品质量检验报告,并对产品光泽度、尺寸偏差、外观质量、吸水性、放射性的项目进行复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