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家庭装修有几个方面容易引发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46:16

家庭装修有几个方面容易引发纠纷?
       有句话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江湖就有纷争”,人与人相处难免会有这样那样的纠纷,特别是在进行家庭装修设计的时候,一些装修公司会和业主在设计、施工、材料等方面产生分歧,甚至引发纠纷,这都是很常见的事情。有的纠纷经过双方协商能够很好的解决,而有的纠纷则不能和平解决,甚至要对公堂,这都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情况,装修设计在这里说一下容易引发整修纠纷的几个方面,让大家对其进行一定的了解,在装修的时候尽量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毕竟和气才能生财嘛。
1、没有完全履行装修合同。主要表现为:装修单位没有按合同约定的做法去装修,使用非合同规定的装饰材料,施工中无故停工,未在约定时间内完工等。
2、粗制滥造,施工质量低劣。有的装修公司施工人员干活不上心,工艺不规范。表面上说得过去但经不起验收或时间的检验,出了问题还蛮有道理。尤其是“街头游击队”,质量更没有保证。 3、增减项纠纷。家居装修工程出现增减项的情况很多,比如在施工当中进行增项,对增项报价业主未予认同,以致在结算时产生纠纷。
4、维修服务不完善或不履行质量承诺。装修后应该按合同规定及时维修,但有些公司却左右推托,保修期内不保修。
5、噪声扰民。施工中难免会发出噪声,但户主事先要与装修公司约好开工、完工时间,不要违反环保的有关规定。有些装修公司为赶工期,深夜加工加点,影响邻居休息,极易引发纠纷。
6、装修材料或废弃物乱堆乱放。
7、装修破坏了房屋主体结构及承重结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