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使家居空气保持清新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3:01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希望自己的居室空气清新,可是由于家用电器越来越多地走人家庭,居家装饰中带来的化工原料味等等,使居室里充满了各种异味,甚至还有一些有毒气体。如果不及时消除,不仅会影响居室空气的质量,而且还会影响人体的健康,同时也会使人产生一种不好的心情。为了清除室内这些异味及有害气体,除了注重家具的日常清洁与保养外,还应经常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另外,在室内养一些能吸收有害气体的花卉或者放一些活性炭等都能给家居空气的清新带来帮助。

    【家居空气清新保养原则】
    1.居室空气质量标准
    由国家环保总局、卫生部制定的《室内环境质量评价标准》中明确规定了各控制项目,如甲醛、二氧化碳等有害气体的环保指标,对人们的人住条件进行了硬性规范。因此,当我们在享受新房带来的欢乐的同时,别忘了对新房进行全面的环境检测,从而确保我们住得安心和舒心。
    2.预防空气污染原则
    首先,在装修前期,也就是购买建材阶段,我们一定要选择环保建材,最好是标有中国环境绿色标志的。尽量少用一些天然石材,因为其存在放射性污染的隐患。其次,在装修进行阶段,我们可以使用离子宝等系列绿色涂料添加剂混加于涂料中,通过物理反应,恒久释放负离子并长效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此外,我们还可以使用光触媒,光触媒可与甲醛、苯等有毒气体进行反应,将其强力降解。再次,在装修好未入住时,应该进行l~2个月的通风。另外,最好再使用一些装修除味剂,去除装修后产生的甲醛、苯、氨等有害化学物质及各种异味。最后在搬家之前,可购买一些净化空气的设备,如空气净化机、甲醛一喷净等。
专家锦囊
    优质空气对每一个人都很重要,尤其是家中一些易受影响的成员,包括婴儿、小孩、孕妇及胎儿、老人和有呼吸系统疾病或过敏症者。因此,保持居室空气的清新就是在保证家庭成员的健康。从某种层面来讲,家人的健康一方面有利于促进家庭的和谐发展,另一方面也能减少家庭成员在病痛上的开支,在一定程度上也是为我们省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