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二手房装修瓷砖要不要砸掉重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28:27

        看报纸,说有对小夫妻,因为装修工期延长了半月,竟然引发了两人离婚——这毕竟是报纸上的,都是新闻传说,可是在我身边,还真的有因为装修新房意见不合而闹了离婚的。  
  儿媳妇坚决要砸掉“二手”的高档砖
  在我装修房子的时候,与我关系很铁的一位老姐姐也开始为24岁的儿子结婚装修新房了。
  老姐姐其实只比我大9岁,却因为结婚早,儿子已经24岁了,突然之间就有了女朋友,而且急着要结婚。本来,老姐姐是早就给儿子备了套房子的(抢在房价居高不下的今天之前买好婚房,这是多么英明啊!),因为没有估算到儿子这么早结婚,就简单装修租了出去。这下儿子闹结婚,房租也到期了,这就把房子收回,准备再装成新房。
二手房装修
  装修,首先得家人意见一致。我和老公目标一致,很快进入状态。突然一天,老姐姐就找我,这个准婆婆向我咨询装修意见来了。
  她问我:“你说二次装修,这上次贴的瓷砖是砸还是不砸啊?”
  我反问她:“你第一次贴的瓷砖价格、质量如何呢?”
  她告诉我,这个问题早两年就考虑过。因为房子空置不出租有点浪费,而出租必须得简单装修,地板、家具、家电能便宜就便宜,但是这瓷砖,因为不好更换,所以为了防止以后婚房再砸再折腾,他们专门使用了好砖。比如客厅地砖,都是一块150元的砖;而卫生间和厨房,也都是顶级品牌的砖。虽然经过出租的损耗,这些砖在今天依然光洁如新,这就是品质的力量。
  “那还砸什么呀?!刷干净,拿84消毒液消消毒不就完了呗!”我马上提出了解决方案。
  老姐姐若有所思,回头她又问:“你说,那套房子都是地采暖,要是砸瓷砖,会不会影响采暖呢?”
  “我想会吧?!砸地的工人又不知道哪一块有玄机,万一一锤子下去没砸好,不就砸漏了嘛!”我设想道。
  可是没几日,听说新房子砸地砖把地采暖砸漏了,水漏到楼下,楼下邻居上来吵架……哎?我那姐姐是极其不愿意砸瓷砖的啊,怎么又决定砸了?给她打电话,她在睡觉,说话有气无力,说到砸地砖,她突然就激动起来:“还不是儿子、儿媳妇干的!什么都不懂,就知道闯祸!”
  原来,儿媳妇听说不砸瓷砖,老大的不高兴。在她看来,再怎么高档的瓷砖,也是被租房子人使用过的二手货,而自己是“第一次结婚”,是“初婚”,所以一切都要全新的。至于是否会砸坏地采暖,她也给出了解决方案:叫工人小心点不就行了吗?
  但是“杯具”还是发生了……善后工作落到了这个婆婆身上,挨家挨户道歉,然后花大价钱重整地采暖,重贴大瓷砖。唉,这道坎就算迈过去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