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窗纱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38

    半透光的窗纱,能柔化光线,为室内带来更舒适的照明,尤其一些纱布本身带有虚实相间的织纹变化,让阳光在穿透与不穿透之间,营造空间光影幻化。另外,有许多窗纱印上缤纷图案,甚至还有各种不同织法、造型剪裁、镂空手法等,形形色色的精彩表现,让窗纱跳脱出搭配窗帘布的配角地位,已然成为窗饰的视觉焦点!
    窗纱一般用于需要大量采光的公共空间,以及客厅、书房等,亦可搭配遮光布用于卧房,增加睡眠效果及美感。常见天然材质有棉、麻、丝等。随着技术进步,现今也有许多化学纤维窗纱,亦透明轻薄,有多元的造型变化,而且价格更亲切平实。不论是天然材质的混纺,或是搭配聚酯纤维纱线、金属线的混织,各式各样塑胶亮片装饰,绣花、印花、贴绣提花布等异材质结合,甚至还有融入其他独特创新材料,通过窗纱织品的革新演绎,为居家增添更丰富的视觉效果。
窗纱种类
    为了能使室内空间达到合格的透光效果,一般窗纱材质多选用轻薄、飘逸款式,依材质大致可分为天然纤维与人造纤维。
1天然纤维材质
以丝、麻等轻盈材质为主,透气度佳,手感舒适柔软,能为居家营造自然风。价格上,丝较麻高一些。
2化学纤维材质
材质可塑性高,样式变化丰富。稳定性亦佳,容易保养,使用期限长也不易变色。相对天然材质,价格更为便宜。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