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购房指南 >> 购房指南 >> 购房流程 >> 正文

新房买房流程说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26:21

  在选房过程中,如果您所购买的是现房,您可以直观地看到房屋的结构、户型,但如果是期房则只能够以户型图来作为选房的依据了。

  一手房购房流程说明:

  1、在选房过程中,如果您所购买的是现房,您可以直观地看到房屋的结构、户型,但如果是期房则只能够以户型图来作为选房的依据了。

  2、您向开发商或代理商支付一定数额的订金并签订房地产认购书。

  3、如果您选择的是一次性付款方式的话,可以根据开发商要求分几次付清全部房款,开发商向您开具付清全部楼款发票。

  4、如果您选择的是按揭贷款的话,那么您应交付一定成数(一般不少于2成)的首期款,并签署正式的房地产买卖合同(现售或预售)。

  5、在开发商取得竣工验收证明书后会向您发放入伙通知书,要求您在接到通知书之日起若干天之内若无异议,即可入住。

  6、由开发商到有关部门交纳税费(通常税费是由开发商向您提前代收),办理房地产证。

  一手楼选购的注意事项

  1、选房基本因素

  ■ 地段 ■ 价格 ■ 周边市政规划 ■ 环境、配套 ■ 房屋结构、朝向 ■ 物业管理

  2、购房三要素

  ■ 开发商的信誉 ■ 价格不是唯一因素 ■ 良好的物业管理很重要

  3、了解以下几个重要的建筑参数

  容积率——楼盘全部建筑面积与建设用地之比。

  绿化率——“绿化率”一词并不是规范的用词,准确的应为“绿化覆盖率”,即指绿化垂直影面积之和与小区用地之比,树的影子、露天停车场可以中间种草的方砖都可算入绿入率。

  层高——从当层楼板百到上层楼板面之间的距离。

  净高——层高减去楼板厚度的高度,是您站在房屋当层所视的高度。

  框架结构——房屋的承重体系为柱子。

  剪力墙结构——以部分墙体代替柱子作承重体系。

  房屋建筑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应分摊的公共建筑面积

  公共分摊面积=公用建筑面积分摊系数×套内建筑面积

  4、挑选户型应注意:挑选户型时至少需要以下几种图:规划图、单元平面图、户型平面图,您可以向楼盘销售人员索取。

  规划图——反应了小区的规划布局,这直接关系到所挑选户型的具本位置,涉及到环境、

  交通、服务设施等多方面因素;

  住宅单元平面图——体现了一个信宅单元中几种不同户型的布局,他们之一间的关系可能影响到住宅的使用。

  户型平面图——描述了一套住宅的面积与房间布局,其尺寸、位置、限制、相互关系等基本参数体现了住宅的基本功能和经济性能。

  5. 买房须看:“五证”——开发商在预售商品房时应具备《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开工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一般情况下,您购房时只需看一下《国有土地使用证》和《预售许可证》就可以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