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PVC扣板有什么特点?怎样选购PVC扣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8:23

1.PVC扣板的特点
      PVC扣板又称为塑料扣板,是以聚氯乙烯树脂为主要原料,加入适量的抗老化剂、改性剂等,经混炼、压延、真空吸塑等工艺制作而成的,具有质轻、隔热、保温、防潮、阻燃、施工简便等特点。
2.PVC扣板的应用
    PVC扣板的规格、色彩、图案繁多,极富装饰性,多用于室内厨房、卫生间的顶面装饰。其外观呈长条状居多,宽度为200~450mm不等,长度一般有3000mm和6000mm两种,厚度为l.2~4 mm。
3.PVC扣板的选购
    在选购PVC扣板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①观察外表。外表要美观、平整,色彩图案要与装饰部位相协调。无裂缝、无磕碰、能装拆自如,表面有光泽、无划痕;用手敲击板面声音清脆。
    ②查看企口和凹榫。P VC扣板的截面为蜂巢状网眼结构,两边有加工成型的企口和凹榫,挑选时要注意选购企口和凹榫完整平直,互相咬合顺畅,局部没有起伏和高度差的扣板。
    ③测试韧性。用手折弯不变形,富有弹性,用手敲击表面声音清脆,说明韧性强,遇有一定压力不会下陷和变形。
    ④试验阻燃性能。拿小块板材用火点燃,看其易燃程度,燃烧慢的说明阻燃性能好。其氧指标应该在30以上,才有利于防火。
    ⑤注意环保。如带有强烈刺激性气味则说明环保性能差,对身体有害,应选择刺激性气味小的产品。
    ⑥向经销商索要质检报告和产品检测合格证等证明材料。以避免以后不必要的麻烦。产品的性能指标应满足热收缩率小于0.3%、氧指数大于35%、软化温度80℃以上、燃点300℃以上、吸水率小于l5%、吸湿率小干4%。
4.PVC扣板的参考价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