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吊顶扣板质量怎么样?吊顶扣板都有哪些规格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41:43

 吊顶扣板主要有塑料扣板和金属扣板两种。现在很多人认为塑料扣板是淘汰产品,应该选用金属扣板,其实不尽然。塑料扣板的价格特别低,如果业主的动手能力强,可以间隔3~5年更换一次,现在还有加厚的塑料扣板,又称为塑钢扣板,整体质量不比金属扣板差。
    (1)塑料扣板又称为PVC板,是以聚氯乙烯树脂为基料,加入增塑剂、稳定剂、染色剂后经过挤压而成的板材,它具有质量轻、安装简便,并且耐污染、好清洗等特点。不足之处是与金属材质的吊顶板相比使用寿命相对较短。塑料扣板外观呈长条状居多,条型扣板宽度为200~450mm不等,长度一般有3m和6m两种,厚度为l.2~4mm,价格为15~40元/㎡。选购塑料吊顶型材时,主要目测外观质量,板面应该平整光滑。无裂纹,能拆装自如,表面有光泽而无划痕,用手敲击板面声音清脆。
吊顶
     (2)金属扣板一般以铝制板材和不锈钢板材居多,其表面通过吸塑、喷涂、抛光等工艺,光洁艳丽,色彩丰富,现今已逐渐取代塑料扣板。由于金属扣板耐久性强,不易变形、开裂,所以可以用于大面积卫生间吊顶装修。金属扣板与传统的吊顶材料相比,在质感和装饰感方面更优。由于金属板的绝热性能较差,为了获得一定的吸声、绝热功能,在选择金属板进行吊顶装饰时,~定要选内加玻璃棉、岩棉等保温吸声材质的产品。金属扣板外观形态以长条状和方块状为主,均由0.6mm或0.8mm厚的金属板材压模成型,方块型材规格长×宽为300mm×300mm,中档产品价格为80~120元/㎡。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