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黑板漆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27

    早期常见的黑板漆多为油性,成分包含特殊树脂、耐磨性颜料、调薄剂等,由于油性涂料中含有甲苯,对人体有害,再加上人们更加注重环保,现今已有业者引进以水性为主的黑板漆,成分具水性漆特性外,也拥有耐磨擦写特陛,重要的是还符合健康环保概念。
    一般涂刷黑板漆的方式,多使用滚轮或刷子来进行涂刷,另外一种则是较为专业的施工方式,称为“喷涂”,常见于粉刷学校黑板。涂刷时,被涂面需先整理干净,否则会造成表面微微凹凸不平的情况。建议以滚轮涂刷较理想,可让涂料均匀分布,平整性也较佳。涂刷时,至少需上2~3层较为理想,色彩饱和度也较好。完工后必须等1 2~24小时干透后才能使用,建议干透后再让它静置2~7天后再使用,可让整体效果、质感更加稳定。
    黑板漆运用在居家空间中,多半是使用在墙面或木材表面上,例如柜面、门片等,由于黑板漆不需混合或再添加其他成分,干燥后的完成面可用粉笔画图或写字,让墙或门的表面造出一个饶富趣味的区域。由于金属与玻璃较无法完全吃色,建议尽量少使用于这两种材质上。
黑板漆
1满足涂鸦书写的欲望
黑板漆不需混合或再添加其他成分,干燥后的完成面可使用粉笔进行绘画或写字,让墙面、门变成一面涂鸦板,而柜面表层也能饶富创意感受。
2颜色多元运用广泛
黑板漆除了黑色、绿色两色之外,也有业者引进其他颜色,甚至提供调色服务,颜色依需求调配而成,颜色高达880种。运用部分,多半是使用在墙面或木材表面上,或是硅酸钙板上均可。
3湿布擦拭即能完成清诘
黑板漆在清洁保养上相当容易,使用湿布擦拭,即可将字迹、绘画图案给清除干净。建议可以使用低粉尘的粉笔,较不易有粉尘产生,同时也更好擦拭清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