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怎样安装坐便器呢?安装坐便器时要注意些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47:00

      在家庭装修中,安装坐便器的一般流程为:检查地面下水口管一对准管口一放平找正一画好标记一打孔洞一抹油灰一套胶皮垫,拧上螺母一给水箱背面两个边孔画标记一打孔,拧紧螺栓一将背水箱挂好,放平找正一拧上螺母一安装背水箱下水弯头一装好漂子门和八字门一拧紧螺母一调试。   
工人师傅正在安装坐便器
      在安装坐便器时,业主应注意以下几个方面的事项。
      (1)给水管安装角阀时,其高度一般应距地面2 5 0毫米;如果安装的是连体坐便器,其高度应根据坐便器进水口离地高度而定,但不应小于l 00毫米。给水管角阀中心一般在污水管中心左侧1 5 0毫米,也可以根据坐便器实际尺寸确定其位置。
      (2)对于低水箱坐便器,其水箱应使用镀锌开脚螺栓或镀锌金属膨胀螺栓固定;如果墙体是多孔砖,则严禁使用膨胀螺栓。水箱与螺母间应使用软性垫片,严禁使用金属硬垫片。
      (3)带水箱的坐便器和连体坐便器,其水箱背部距墙不应大于20毫米。安装坐便器时,应使用直径不小于6毫米的镀锌膨胀螺栓,坐便器与螺母间应使用软性垫片固定,污水管应至少露出地面1 0毫米。
      (4)安装坐便器时,应先在底部排水口周围涂满油灰,然后将坐便器排出口对准污水管口慢慢地往下压挤密实,再将垫片螺母拧紧,清除被挤出的油灰,最后将底座周边用油灰填嵌密实,并用回丝或抹布将底座擦拭干净。
      (5)冲水箱内溢水管的高度应低于扳手孔3 0~40毫米,以防进水阀门损坏时水从扳手孔溢出。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