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数码喷墨工法有哪些特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9:26

    过去对于喷墨印刷,可能仍停留在水墨喷墨技术,也就是使用色料与水混合后的墨水进行印刷,但水墨喷墨在印材上有限制。为了让印刷种类多元,有了油性喷墨技术诞生,使用纯油性或乳胶墨水进行印刷,为了修正油性喷墨的精细度,而后则有了UV干燥喷墨技术产生,该印刷技术除了背材种类增加、耐候性提高及色彩饱和度提升外,也符合环保健康追求,更适用于居家装饰。
数码喷墨工法有哪些特点
喷墨技术进步,提升色彩饱和度与耐候性
    UV干燥喷墨技术是使用UV漆喷墨后,再使用UV灯光照,进行干燥固化,不需要花时间等墨水变干,且干燥过程也不会产生刺鼻的臭味与化学药剂味道等,以确保产品置于室内空间的安全。UV干燥喷墨技术也改善了背材种类度与材质厚度等问题,举凡百叶窗、皮料、塑料、壁纸、亚克力、玻璃、瓷砖、陶板、木片或铁板,备家厂商厚度不一,建议在4.5~10cm以下的硬材或无延展性的软材,皆可送进机器印刷,任何天马行空的创意都可以在居家空间的角落实现,打造专属设计不再是难事!
表层涂有保护漆。可防刮、防磨擦
    由于硬材与软材的材质属性不同,建议选择后者要进行表面测试,了解背材的墨水附着力,若附着力不佳,可使用预备处理剂进行预处理动作,提高表面抓色能力,也让墨水不易脱落。若表面为凹凸状,建议波峰至波谷的间距应维持在3.5ram之间,若超过此范围,视线上看过去易呈现模糊情况,较不建议超过此距离。UV干燥喷墨技术除了使用色墨在各式材质上喷绘出漂亮图案之外,也可加入白墨、上光墨,做出立体质感或是局部上光及消光效果,例如皮革效果等。
    经过UV干燥喷墨技术的建材,在后续保养上也很轻松简单,由于表层有上保护漆的防磨损处理,平常用手触摸、抹布擦拭等,都不会伤害彩绘建材的表面,置于室外可保存约5年,室内则可保存l5~20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