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混凝土的耐久性包括哪些内容?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6:24

混凝土的耐久性包括哪些内容?
    答:混凝土抵抗自身因素和环境因素的长期破坏,保持其原有性能的能力,称为耐久性。混凝土的耐久性主要包括抗渗性、抗冻性、抗腐性、抗碳化、抗碱骨料反应等方面。
    (1)抗渗性
    混凝土抵抗压力液体(水或油)等渗透体的能力称为抗渗性。混凝土抗渗性用抗渗等级表示。抗渗等级是以28d龄期的标准试件,用标准方法进行试验,以每组六个试件,四个试件为出现渗水时,所能承受的最大静压力(单位为MPa)来确定。混凝土的抗渗等级用代号P表示,分为P4、P6、P8、Pl0、Pl2和>P12六个等级。P4表示混凝土能抵抗0.4MPa的液体压力而不渗7K。
    (2)抗冻性
    混凝土在吸水饱和状态下,抵抗多次反复冻融循环而不破坏,同时也不严重降低其各种性能的能力,称为抗冻性。混凝土抗冻性用抗冻等级表示。抗冻等级是以28d龄期的标准试件,在浸水饱和状态下,进行冻融循环试验,以抗压强度损失不超过25%,同时,重量损失不超过5%时,所承受的最大冻融循环次数来确定。混凝土的抗冻等级用F表示,分为F50、Fl00、F150、F200、F250、F300、F350、F400和>F400等九个等级。
F200表示混凝土在强度损失不超过25%,重量损失不超过5%时,所能承受的最大冻融循环次数为200。
    (3)抗腐性
    混凝土在外界各种侵蚀介性质作用下,抵抗破坏的能力,称为混凝土的抗腐蚀性。当工程所处环境存在侵蚀性介质时,对混凝土必须提出抗腐性要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