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如何鉴别活性炭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8:41

    近年来。随着人们环保意识的增强,对净化污染的活性炭也有了逐步认识。活性炭市场也飞速发展,但在发展的同时,各种质量低劣的活性炭产品也乘虚而人,严重影响了活性炭市场的正常发展,给消费者造成不良的后果。如何鉴别活性炭质量呢?
活性碳
    1.看密度:要想提高活性炭的吸附性能,只有尽可能多地在活性炭上制造孔隙结构,孔隙越多,活性炭越酥松,相对密度也就会越小,因此好的活性炭手感上会比较轻,在同等重量包装的性况下,性能好的活性炭会比劣质活性炭体积大许多。
    2.看气泡:将一小把活性炭投入水中,由于水的渗透作用,水会逐渐浸入活性炭的孔隙结构中,迫使孔隙中的空气排出,从而产生一连串的极为细小的气泡,在水中拉出一条细小的气泡线,同时会
发出丝丝的气泡声,十分有趣。这种现象发生得越剧烈,持续时间越长,活性炭的吸附性就越好。
    3.看企业:必须是专业生产活性炭的企业才行。购买活性炭,一定要看清活性炭的生产企业是哪里,否则随便到哪找点活性炭包装一下就出来卖,那就是骗人了,搞不好还是用过的活性炭,已经没有效果了。
    4.看颗粒大小:颗粒不能超过2毫米以上。国家标准里面规定活性炭的颗粒要在20~40目,换算成我们可以理解的单位就是O.5~1.5毫米,那些颗粒在2毫米以上的活性炭,效果是没有颗粒小的活性炭效果好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