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普通平板玻璃的规格和技术要求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5:51

    答:建筑玻璃是以石英砂、纯碱、长石和石灰石等为主要原料,经熔融、‘成型、冷却固结而成的非结晶无机材料。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SiO²,占70%左右)。为使玻璃具有某种特性或者改善玻璃的某些性质,常在玻璃原料中加入一些辅助原料,如助熔剂、着色剂、脱色剂、乳浊剂、澄清剂、发泡剂等。
    按功能可将建筑用玻璃分为普通玻璃、吸热玻璃、防水玻璃、安全玻璃、装饰玻璃、漫射玻璃、镜面玻璃、热反射玻璃、低辐射玻璃、隔热玻璃等。
    普通玻璃(原片玻璃)是一种未经进一步加工的钠钙硅酸盐质平板玻璃制品。其透光率在85%~90%,是建筑工程中用量最大的玻璃。
    (1)普通平板玻璃的规格
    引拉法玻璃有2mm、3mm、4mm、5mm、6mm五种。
    浮法玻璃有3mm、4mm、5mm、6mm、8mm、10mm、12mm七种。
    引拉法生产的玻璃其长宽比不得大于2.5,其中2mm、3mm厚的玻璃不得小于400mm×300mm;4mm、5mm、6mm厚的玻璃不得小于600mm×400mm;浮法玻璃尺寸一般不小于1000mm×l200mm,但不得大于2500mm×3000mm。
    (2)普通玻璃的技术要求
    透光率应满足《普通平板玻璃》GB 5871的规定。根据其外观质量如波筋、气泡、划伤、砂粒、疙瘩、线道和麻点将其划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个级别。浮法玻璃按外观质量如光学变形、气泡、夹杂物、划伤、线道和雾斑将其划分为优等品、一等品、合格品三个级别。
    普通平板玻璃采用木箱或集装箱(架)包装,在贮存运输时,必须箱盖向上,垂直立放并需注意防潮、防雨,存放在不结雾的房间内。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