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精装设计与普通装设计有哪些区别?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07:35

家庭精装设计与普通装设计有哪些区别?
1、介入时间不同
在普通家装中,室内设计师介入工作的时间,基本上在土建基本完成、业主购房收房以后,此时的室内设计通过现场测量,主要进行室内美化和建筑不合理功能改造,这些工作很大程度上会造成水电改造、建筑隔墙拆改等费用支出和对建筑物的破坏。
     而精装装修一直提倡“设计前端介入”,即在建筑设计阶段同期介入室内设计,两者高度统一,既延续了原有建筑设计的理念精髓,又通过室内设计充分预留装修空间,并且可以有效地控制和节省成本,保证整体建筑的设计寿命。
2、面对客户不同
普通家装的室内设计师面对的客户是一家一户的业主,业主的家庭结构、生活习惯或个人喜好都会在设计沟通过程中充分交流,室内设计师在了如指掌之后,设计内容相当明确,也能够实现量身定制、对症下药。    精装修的室内设计师从楼盘规划前期开始介入,面对的是代言购房人群需求的房地产商。室内设计师的使命就是研究终端消费群体,结合楼盘定位、区域市场以及从业经验,分析出该项目购房者或终端住户的空间规划、功能需求和生活习惯等内容,进一步明确装修设计方案,并与房地产商达成一致意见。精装装修设计的目标之一就是帮助房地产提高产品品质,促进楼盘销售获取更多利润, 同时要注意装修菜单或方案具有广泛适用性,让终端使用的住户感觉舒适方便。
3、设计内容不同
普通家装室内设计的内容会因业主的不同需求而改变,更多取决于业主的个人喜好,室内设计的难易程度也因房型不同和业主装修投入多少而不同。      在精装装修设计中无论是小户型还是豪宅,室内设计的内容是基本一致的,主要是介入规划建筑的前端设计,使室内设计成为总体规划设计的有机组成部分,确保建筑主体与室内装修在模数上的前后连续性,保证装修施工与部品安装的细部质量,并且有效控制预算。如果室内设计在建筑主体基本完工后延期介入,总会在后期装修施工中,遇到诸如壁挂路排风口高度、排气扇安装等影响楼宇品质的细节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