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装修监理教您隔墙工程常见的质量问题有哪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1:15

      ①由于石膏空心条板主要是以石膏为强度组织,构造上又是空心的,所以石膏空心条板隔墙在使用过程中,吸水性比较大,容易受潮,造成强度下降。当石膏空心板安装完毕时,可以加强通风,保持室内环境干燥,使板内水分充分蒸发掉。如果在使用过程中发现隔墙受潮变形,又无法修补时,必须拆除原有隔墙条板,重新安装并做好处理。
      ②在使用中,木板条隔墙的抹灰层出现开裂、空鼓和脱落等质量缺陷,不仅影响装饰效果,也会影响隔墙的使用功能。用于木板条隔墙的板材不得使用有腐朽、劈裂等缺陷的材质。施工中,板条的接头应分段错开,每段长度以50cm左右为宜。在正式抹灰前,板条的铺钉质量必须经过检验,合格后才可进行抹灰。
      ③当石膏板隔墙处于干燥的环境下,纸面石膏板的接缝陆续出现开裂,随着使用时间的延续,裂缝的数量及宽度逐渐增大。为防止纸面石膏板开裂,首先要清除缝内的杂物,当嵌缝腻子初凝时,再刮一层较稀的,厚度掌握在lmm左右,随即贴穿孔纸带,纸带贴好后放置一段时间,待水分蒸发后,在纸带上再刮一层腻子,把纸带压住,同时把接缝板面找平。
      ④隔墙板与地面连接不牢固。在楼地面上没有做好凿毛清洁工作,使填塞的细石混凝土落度大,填塞不严,造成墙板与楼地面连接不牢;或隔墙板与两侧墙面及板与板之间用胶黏剂粘接时,胶黏剂与板材不配套,造成粘接不牢,出现缝隙。
      切割板材时,一定要找平整的地面。地面上突出的砂浆、混凝土块等必须剔除并清扫干净。胶黏剂一定要配套或使用掺108胶的水泥砂浆。
      ⑤板材的接缝处高低不平,影响美观。由于采用了厚薄不一致的条板,在安装时又没有用靠尺找平和校正,造成板面不平整、不垂直,影响了装饰效果。
      在选择板材时,要将厚薄误差大或因受潮变形的板材挑出,在同一面隔墙上必须使用厚度一致的板材。安装中应随时用2m靠尺及塞尺测量墙面的平整度,用2m托线板检查板材的垂直度。    、
      ⑥严禁骨架隔墙在施工前不弹线或弹线位置不正确。由于骨架隔墙在施工前没有弹线或弹线位置不正确,导致轻钢龙骨的安装位置不准,造成隔墙不直或偏移,严重的可使房间不方正,出现斜角。    ‘
      必须按照设计要求在地面和顶面分别弹出沿地、沿顶龙骨的中心线和位置线,以及隔墙两边竖向龙骨的中心线、位置线和门洞位置线。当弹线完成后,应进行自检,以确保弹线位置正确。
      ⑦纸面石膏板的安装和固定必须符合要求。由于没有按照设计规范要求施工,使得纸面石膏板与周围的墙、柱表面接缝、与龙骨固定以及板与板接缝等出现变形、折裂、损伤等缺陷,既影响了美观,又影响了施工质量。纸面石膏板应在无应力的状态下安装,不得强压就位。板与周围的墙或柱应松散结合,应留有≤3mm的槽口,先将6ram左右的嵌缝膏加注好,然后铺板挤压嵌缝膏使其与邻近表层紧密接触,阴角处用腻子嵌满,贴上玻纤带,而阳角处应做好护角。
      ⑧木龙骨隔墙的骨架固定不牢固,发生晃动。由于木龙骨尺寸有误差或是质量太差,造成木龙骨隔墙上下槛与主体结构固定不牢固,导致隔墙晃动倾斜,严重的可发生倒塌。
      在选择隔墙用木龙骨时,其用料尺寸不得小于40mm×70mm,不得使用有腐朽、劈裂、扭曲、多节等有缺陷的木龙骨材料。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