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陶瓷墙面装修工程常见有哪些质量问题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01:14

      ①墙面砖在施工完毕后,在使用过程中出现空鼓和脱壳等问题。首先要对粘贴好的面砖进行检查,如发现有空鼓和脱壳时,应查明空鼓和脱壳的范围,画好周边线,用切割机沿线割开,然后将空鼓和脱壳的面砖和粘接层清理干净,而后用与原有面层料相同的材料进行铺贴,要注意铺粘接层时要先刮墙面、后刮面砖背面,随即将面砖贴上,要保持面砖的横竖缝与原有面砖相同、相平,经检查合格后勾缝。
      ②铺好的墙面砖受到污染,造成“花面”。对于墙面砖污染的处理,一般采用化学溶剂进行清洗。采用酸洗的方法虽然对除掉污垢比较有效,但其副作用也比较明显,应尽量避免。如盐酸不仅会溶解泛白物,而且对砂浆和勾缝材料也有腐蚀作用,会造成表面水泥硬膜剥落,光滑的勾缝面会被腐蚀成粗糙面,甚至会露出砂粒。
      ③面砖在粘贴完毕后,砖与砖和缝与缝之间的颜色深浅不同,使得墙面颜色不均匀,影响了装饰效果。在粘贴前,面砖的选择一定要是同产地、同规格、同颜色、同炉号的面砖产品。粘贴时,要确保勾缝质量,保证勾缝宽窄一致、深浅相同,不得采用水泥净浆进行勾缝,应采用专用的勾缝材料。
      ④施工时为了节省成本,用非整砖随意拼凑粘贴。如果非整砖的拼凑过多,会直接影响到装饰效果和观感质量,尤其是门窗口处,易造成门口、窗口弯曲不直,给人以琐碎之感。粘贴前应预先排砖,使得拼缝均匀。在同一面墙上横竖排列,不得有一行以上的非整砖,且非整砖的排列应放在次要部位。
      ⑤使用一段时期后,墙面砖开始开裂、变色。由于瓷砖的质量不好,材质疏松及吸水率大,其抗压、抗拉、抗折性能均相应的下降。在冻融转换、干缩的作用下,产生内应力作用而开裂,裂纹的形状有单块条裂和几块通缝裂、冰炸纹裂等多种,严重影响了美观性和使用性;在粘贴前泡水时,瓷砖没有泡透或粘贴时砂浆中的浆水从瓷砖背面渗人砖体内,并从面层上反映出来,造成瓷砖变色,影响了装饰效果。应选用材质密实、吸水率小、质地较好的瓷砖。在泡水时一定要泡至不冒气泡为准,且不少于2h。在操作时不要大力敲击砖面,防止产生隐伤,并随时将砖面上的砂浆擦拭干净。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