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居室怎样运用书画装饰艺术?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2:39

居室怎样运用书画装饰艺术?
      字画并不是家家都必须的,但它是美化环境、令居室赏心悦目的得力工具。
      中国的书画艺术比起西方的油画艺术,不论是从神韵、风格还是从结构和造型等各方面来欣赏,都有其独到的民族特色和韵味。西方的油画艺术所表现的内容多数是以人物和风景为代表,而中国的字和画的艺术,所反映的内容,则无所不包。它不仅仅起美化居室的装饰作用,更有激励斗志、陶冶情操的作用。
      中国书画的装饰,对周围环境有一定的要求,比如墙壁的颜色彩最好是与书画作品的色
彩基调相一致、;中国的字画,以其滚、淡、干、湿的墨色,形成自己独特的高雅隽永的风格。它的装裱形式又比较独特,用卷轴悬挂的多。在设计时,最好请一位懂行的、具有一定字画修养的人士参谋,如果在不协调的环境下悬挂中国字画,效果就比较差。不如油画、风景画和照片那样,自由度比较大。 现代的书画作品,用画框来固定的比较多,一是对真迹的保存比较好.二是悬挂方便。但是中国字画对画框的要求也比较高,它最好是以墨色的线条画框为好,.底色为白色。木质采用硬度较高的木质,如红木、栗木、酸枝木等,造型的线条要流畅,四周带圆角。
       中国字画的悬挂位置,以字画的下沿和你站立时的视线持平为宜。画框可平贴墙面,也可稍有前倾,一定要注意在作品的前后左右留有空白,避免有局促感。
       不要以为大墙壁就要张挂大画幅的字画.它还需要有大空间、大家具作呼应。如果有多幅的作品悬挂,采用韵律式张挂法.同样具有很好的装饰效果。在墙壁正中挂一幅字画,要注意讲究搭配,将家具的轻重感觉和字画呼应,否则会有单调的感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