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厨房清洁保养的原则是什么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3:53:16

    厨房是家居环境中最容易弄脏的地方了,油污、锈迹、菜汁等都是难以应付的脏物,橱柜、墙壁、餐具等方方面面都要收拾干净,实在是一项繁琐的工作。有些主妇忙不过来,就干脆定期让钟点工来给厨房做次大扫除,其实掌握一些清洁小妙招,每次烹饪之后顺手清理,就可以保持厨房整洁干燥,无需花钱请钟点工来做大扫除。
厨房清洁保养的原则
  【厨房清洁保养原则】
  1.橱柜清洁保养原则
  橱柜是整个厨房的重中之重,所以要注重日常清洁并细心保养。橱柜台面材质不同清洗方法就不同,人造石和不锈钢材质的橱柜台面不能用硬布、钢丝球和化学药剂擦洗,防火板材质的橱柜台面可用家用清洁剂擦洗,天然石台面不能用甲苯类清洁剂擦洗。无论哪种材质的台面都怕高温,要避免热锅或热水壶直接接触橱柜台面。避免将染料放在台面上,以免有色液体渗入其中。人造板材橱柜的台面要保持干燥,不要让积水长时间停留在台面上。橱柜门板的清洁和保养方法与台面差不多,保持门板干爽很重要,要避免台面上的水流下来浸泡门板。
    2.水槽的清洗原则
    水槽是厨房中最难清洗的部位之一,不同材质的水槽清洗时有不同的注意事项。不锈钢水槽不能用硬质布或刷锅用的钢丝球擦洗,否则会被刮伤,应使用柔软的海绵或棉布。清洗时可加入少量的醋或氨水使水槽表面更闪亮。搪瓷水槽不具有耐酸性,所以不要让酸性食物长时间留在水槽内,以免腐蚀水槽。由于天然石材多孔,石水槽会吸收水分,所以要及时清除污渍,并且避免石水槽内有积水。为了尽量隔绝水槽表面与腐蚀性物质的接触,可以定期在水槽表面涂抹一层动物性或植物性油脂。
专家锦囊
    厨房最重要的清洁保养工作就是去污,去污彻底并且避免损伤厨具和餐具,就是省钱的一种方式。要彻底清除厨房中的油污和其他顽固污垢,需要掌握一些技巧,例如巧用食盐、苏打粉和食醋等家常用品可以去除厨房中难以清除的污垢;用牙膏刷洗厨房地面瓷砖的接缝处可以使地面更干净;可以在厨房的墙壁上贴上保鲜膜,防止墙壁沾上油污;在厨房的角落里放点苏打粉或咖啡渣可以吸取厨房的湿气,保持厨房干燥等等。这些都是保持厨房卫生最省钱最方便操作的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