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春季装修应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4:21

  (1)通风。如今装修选材越来越广,工艺也越来越复杂,产生有害物质的可能性也大大提高了。因此,在温暖的春季保持施工现场的通风就成为了降低室内污染的最佳选择。如果遇到冷空气或雨雪天气,就尽量不要通风了,室温过低时(50C以下) 最好停工,否则很难保证施工质量。
    (2)防火。实际上,任何季节施工都应该注意防火、用电安全,板材、油漆、稀料等易燃材料的存放和使用,地面易燃物质(如建材纸质包装、碎木屑等)的及时清理,施工工人在施工过程中吸烟等问题,都是可能引发火灾的隐患。在施工现场准备两三个大容量灭火器,则能大大提高施工现场的安全性。
    (3)防潮。选购木质建材时,要注意尽量避免购入受潮的材料;木料要远离窗口与暖气等部位,在干燥的地面上铺好防潮层后将木质建材摆好,约72小时之后再进行加工,这样就能较好地避免日后变形。另外,在边角处留好伸缩缝,可以避免日后地板起鼓。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