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冬季装修应注意哪些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34:15

(1)湿度问题。冬天气温低,气候干燥,尘土较大,所以,应该特别注意木制建材的运输和存放。首先,避免在雨雪天气运输木材,以防木材被淋湿,影响装修;其次,为了避免木材变形(如起翘)或开裂,应该将它们先平放在地面上,并在上下各垫一层木工板;另外,最好先在室内放置72小时左右,使木材的含水率接近室内的环境水平,会比较稳妥。

(2)材料的伸缩。对于已经供暖的房间来说,施工时板材与板材之间的缝隙不需要留得太大。只有室温较低、没有供暖的房间才适合较大缝隙的装修方法。另外,业主要注意冬季将室内温度控制在8℃之上,低于这个温度最好就不要施工了。

(3)墙砖、地砖浸水。为了使墙砖和地砖的温度与室内温度接近,应该先将材料放置在室内l天左右。同时,在铺贴之前都要进行浸水作业,将墙、地砖的含水率提高到饱和水平,这样可以有效防止铺贴不实产生的空鼓与脱落现象。另外,墙砖和地砖铺贴完成之后应该及时进行勾缝施工,这也是保证墙砖和地砖施工质量的重要措施。

云翼房产网